按此回顧【[K-POP] Mnet Asian Music Awards 2013 in Hong Kong 候選名單(上)】一文。

Best Dance Performance - Male Solo

G-Dragon <삐딱하게 (Crooked)>
Jay Park <좋아 (JOAH)>
勝利 <할말있어요 (Gotta Talk To You)>
PSY <Gentleman>
耀燮 <카페인(Caffeine)>

本男飯投選︰耀燮 <카페인(Caffeine)>

G-Dragon和PSY我是怎麼也不會投選的了。

勝利那首歌的編曲很特別的嗎?我倒沒什麼印象,只記得他在副歌部分不斷前行又後退地踱步而已。

Jay Park和耀燮的歌舞我也非常喜歡,兩首曲風截然不同,難以作出比較。前者是輕鬆快活的西洋嘻哈,後者是黯然神傷的抒情舞曲(「抒情舞曲」是我胡亂作出來的XD)。Jay Park整個人活脫脫就很西洋,舞技超群,但若刻意相比,我會投選耀燮。只能說我較喜歡憂傷的歌曲吧,而且耀燮在<카페인(Caffeine)>的舞蹈也真的非常不錯嘛!

Best Dance Performance - Female Solo

G.NA <Oops!>
徐仁英 <나를 사랑해줘 (Love Me)>
宣美 <24시간이 모자라 (24 Hours)>
CL <나쁜 기집애 (The Baddest Female)>
李孝利 <Bad Girls>

本男飯投選︰宣美 <24시간이 모자라 (24 Hours)>

正如先前所說,宣美這首歌的最大吸引之處,正是它的編舞,性感撩人的舞姿,與豐富得眼花繚亂的動作舞步,整個舞台的視覺效果頓顯精彩絕倫!真心希望她在這個類別能夠勝出。

G.NA的<Oops!>我也很喜歡,只是這首歌的人氣好像很一般而已。

徐仁英這首歌的舞蹈演出我只看過一遍,沒什麼深刻印象。

CL那首歌的獨特之處在於她的rap,個人認為此曲的舞蹈反而只屬次要。

李孝利的<Bad Girls>,如沒記錯,只是十分簡單而普通的動作而已,沒有什麼特別令人看得目瞪口呆的部分(?)。

Best Dance Performance - Male Group

B1A4 <이게 무슨 일이야 (What's Happening?)>
EXO <으르렁 (Growl)>
Beast <Shadow (그림자)>
SHINee <Dream Girl>
Infinite <남자가 사랑할 때 (Man In Love)>

本男飯投選︰EXO <으르렁 (Growl)>

沒想到本男飯明明上年對EXO一點好感也擠不出,今年竟然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,還投票給他們呢!真心說句,我的確好喜歡好喜歡EXO的<으르렁 (Growl)>,歌曲已夠中毒了,舞蹈也非常好看,每每看得我手舞足蹈,即使自己手腳不協調、左右不分,仍不禁躍躍欲試想要學跳這支舞。

B1A4的<이게 무슨 일이야 (What's Happening?)>推出時,我已覺舞蹈得意有趣,頗為好看,但好像沒惹起什麼關注,這次獲得提名,已證明他們得到認同和肯定,成功了一大半啦!

Beast的那首歌,我很喜歡,是因為好聽,與舞蹈沒什麼關係……我亦忘掉那首歌的舞步是如何的了……

至於Infinite,唔……我始終認為他們吸引的地方不關乎舞蹈。

SHINee在<Dream Girl>的「地拖舞」十分厲害,但我比較看好他們獲得最佳男子組合。我的預測是這樣的︰SHINee會獲得Best Male Group,至於這個Best Dance Performance - Male Group,我想說不定會落在EXO的手上。

今年2PM真的吃白果,什麼提名也沒有。我本身頗喜歡他們在<하.니.뿐. (A.D.T.O.Y)>的舞蹈演出。

Best Dance Performance - Female Group

Girl's Day <기대해 (Expect)>
少女時代 <I Got A Boy>
Sistar <Give It To Me>
Crayon Pop <빠빠빠 (Bar Bar Bar)>
4Minute <이름이 뭐예요 (What's Your Name?)>

本男飯投選︰Girl's Day <기대해 (Expect)>

Girl's Day失落了最佳女子組合的提名,在這個獎項類別中,只許勝不許敗啊!這首歌的舞蹈惹起頗大的關注,淋漓盡致地展現Girl's Day的性感和姣美,很難叫人不投票給她們呢。

其實這獎項的提名也很符合大眾的意向。只不過,少女時代、Sistar和4Minute的歌曲的確很紅沒錯,但舞蹈實在很一般嘛。

Crayon Pop更甚,但我絕對明白何解她們能獲提名——全因她們在網上大熱。正如PSY去年的江南Style那支舞明明一點也不好看,但因為紅透半邊天便成功獲獎了。

Best Vocal Performance - Male

2AM <어느 봄날 (One Spring Day)>
李昇基 <되돌리다 (Return)>
李承哲 <My Love>
趙容弼 <Bounce>
K.Will <Love Blossom>

本男飯投選︰2AM <어느 봄날 (One Spring Day)>

其實本男飯喜愛的男歌手是K.Will,但如若只是單單比較歌曲,我認為2AM那首歌的歌唱演出較為厲害(恰巧兩首也是春日之歌呢)。2AM那首真的聽得我長滿雞皮疙瘩,昶旻雄厚的聲音在曲中的層層推進,也演繹得輕易教人動容和揪心。K.Will的唱功當然無庸置疑,但<Love Blossom>實在不是他最出色的作品。

我不質疑李昇基的唱功,只是那首歌真的平淡如水,除了歌聲中的細膩和輕柔,我便聽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歌唱工夫。

李承哲和趙容弼沒細心聽過,不好評論。

Best Vocal Performance - Female

Davichi <거북이 (Turtle)>
Lyn <유리심장 (Breakable Heart)>
IU <분홍신 (Red Shoes)>
Ailee <U&I>
李夏怡  <1,2,3,4>

本男飯投選︰Davichi <거북이 (Turtle)>

Davichi永遠只夠資格獲這個獎項類別的提名?明明我覺得她們今年絕對有能力問鼎最佳女子組合的獎項。論歌唱演出,我認為<거북이 (Turtle)>不是最出色的一首,但她們今年很多歌也令我聽出耳油,於是我便投票給她們了。

IU,唔……的確唱得好,尤其<분홍신 (Red Shoes)>的風格很獨特,唱得儼如歌劇的表演者,卻又如此駕輕就熟,不費吹灰之力。只是她好像已獲獎許多遍了,讓給他人吧。呵呵。

我又不厭其煩地重申,Ailee真的是個一流的歌手。如果她奪獎,我一定很興奮。只是我想將這個quota投給Davichi嘛。

哈,我沒想過李夏怡的<1,2,3,4>有資格獲此獎項類別的提名。這樣說,對李夏怡並無鄙視之意,只是皆因這首歌的吸引之處,並非李夏怡的唱腔有多好,只是因為此曲的節奏和旋律琅琅上口。但其實只要細心傾聽,不難發現李夏怡以成熟獨特的歌聲駕馭全曲,亦是令此曲紅起來的因素之一。看來製作候選名單的負責人都是很好的聽眾耶!

Lyn的那首歌我只聽過一遍,已忘得一乾二淨。她的歌曲之中,我最常聽的一首,其實是《擁抱太陽的月亮》的原聲歌曲。XDDDD

Best Band Performance

CNBLUE <I'm Sorry>
Nell <Ocean Of Light>
Dick Punks <Viva Primavera>
Busker Busker <처음엔 사랑이란게 (Love, at first)>
Jaurim <Twenty Five, Twenty One>

本男飯投選︰CNBLUE <I'm Sorry>

我想我也不用解釋何以我選投這個了吧。CNBLUE以往的歌不是不好聽,只是有一點兒不對我的口味,但<I'm Sorry>我是愛聽的。

Nell的那首歌我也聽過,只是沒什麼特別感覺。

Busker Busker好聽是好聽,但風格跟上年那首<Cherry Blossom Ending>是一模一樣,注意,不只是類似,簡直就是一模一樣!

其餘兩位不懂。

Best Rap Performance

MFBTY <Sweet Dream>
Geeks <Wash Away>
Dynamic Duo <BAAAM>
Baechigi <눈물 샤워 (Shower of Tears)>
Verbal Jint <If It Ain't Love>

本男飯投選︰Baechigi <눈물 샤워 (Shower of Tears)>

好驚訝!十萬個驚訝!Best Rap Performance的候選名單竟然沒有San E的<아는 사람 얘기 (Story of Someone I Know)>,竟然連Sistar的昭宥和Mad Clown的<착해 빠졌어 (Stupid In Love)>都沒有!!這首不是很紅的嗎?不是說Mad Clown是韓國Eminem來的嗎?怎麼可能啊?

Baechigi那首真的不錯,當然主要原因是Ailee的伴唱(但MV中的是SPICA的楊知元,這是個不解之謎)。

其實Verbal Jint那首都有Ailee伴唱(但MV中的也不是Ailee,到底發生什麼事??),我明明記得有看過他的演出,但此曲的一顆音符也忘了。

Dynamic Duo的人氣也不容少覷,但我又沒什麼深刻印象。

Geeks我知道很紅,但那首歌我沒聽過。原來那首又有Ailee的伴唱!Ailee成為新一代的rap song伴唱女王?(我莫名其妙地想起Rihanna)

另外一個不認識。

Best Music Video

G-Dragon <Coup D'etat>
Busker Busker <처음엔 사랑이란게 (Love, at first)>
PSY <Gentleman>
李承哲 <My Love>
趙容弼 <Bounce>

本男飯投選︰N/A

我實在投不下手。

我喜歡有故事內容的MV,但又不希望為了說故事而太長的MV(我知道李承哲和Busker Busker那首歌的MV好像是有故事性的,但問題是我沒看過嘛!),若要我挑選今年最好看的MV,會是什麼呢?真的很難選,因為真的很容易忘記自己看過什麼MV。=.="

絞盡腦汁,我想起的只有Davichi的<둘이서 한잔해 (Just The Two Of Us)>,講述的是剛分手的女子走進咖啡店,憶起以前經常與男友前來,不禁悲從中來、淚如雨下。另外,我想到的是Zia和Davichi的海麗合唱的<사랑했었다면 (If You Loved Me)>,好比一齣短小韓劇,講述Infinite的Hoya瞎眼的故事……

提起這首歌,不禁問句︰何解今年沒了Best Collaboration「最佳合唱歌曲」的獎項呢?今年沒有合唱歌嗎?

Best Original Soundtrack

Davichi <모르시나요 (Don't You Know)>《Iris 2》
The One <겨울 사랑 (Winter Love)>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
秀智 <나를 잊지말아요 (Don't Forget Me)>《九家之書》
尹未來 <Touch Love>《主君的太陽》
鄭燁 <왜 이제야 왔니 (Why Did You Come Now?)>《聽見你的聲音》

本男飯投選︰The One <겨울 사랑 (Winter Love)>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

藝聲在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的那首呢?Gummy在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的那首呢?太妍在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的那首呢?孝琳在《主君的太陽》的那首呢?Gummy在《主君的太陽》的那首呢?徐仁國在《主君的太陽》的那首呢?Ailee在《野王》的那首呢?

真傷心。還以為今年接觸了很多有名的韓劇原聲歌曲,到頭來,今年獲提名的只有The One的那首聽過。

尹未來在《主君的太陽》的那首不是沒聽過,只是我認為其他的幾首更好聽而已(我初時未知道候選名單,就推斷孝琳的那首會勝出,原來現在連提名都沒有)。我現在猜想尹未來的這首會勝出,因為很紅,《主君的太陽》都播完好久了,此曲仍然在播。

Davichi的那首聽過,但全曲超長,亦超悶,我好像只聽過一次而已。

秀智和鄭燁的那首都沒聽過。

Artist of the Year

本男飯投選︰Super Junior

說笑而已,只有今年在「歌手的獎項類別」中獲提名的,才有資格角逐「年度藝人」的殊榮。

本男飯投選︰Teen Top

知道了知道了,Teen Top能進入五強的機會都不大,即使如此,綜觀所有候選人,我最喜愛、最想支持的就是Teen Top嘛。

難不成今年的Artist of the Year也是SHINee?好期待哦。

Song of the Year

本男飯投選︰藝聲 <먹지 (Gray Paper)>

別胡鬧了!一點也不好笑!!

本男飯投選︰Beast <Shadow (그림자)>

其實,EXO的<으르렁 (Growl)>和Beast的<Shadow (그림자)>,我都喜歡。但由於已給EXO投了一票,Beast卻未曾投過,而我亦喜歡今年Beast推出的其他歌曲,不僅只是<Shadow (그림자)>一首,於是便把這神聖一票(有幾神聖啊?)交給Beast!Yeah!

至於真正的贏家是誰,真教人期待呢。該不會又是PSY大叔吧……救命……

 

2013年11月22日,MAMA 2013便會開展,屆時再跟大家分享得獎結果,互相交流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