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是我九月開學忙了,還是九月壓根就沒什麼新曲,因此顯得整個月份也枯燥乏味,腦海裏揮之不去的最新歌曲仍是暑假期間的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30915-ailee.jpg  

Ailee《Higher》
主打曲︰<Higher (featuring Yiruma)>

我記得Yiruma是一位韓國鋼琴演奏家,也許是我太缺乏音樂感,在曲中我竟不太聽得出鋼琴的聲音!(嚇)Ailee的唱功依舊了得,而且懂得善用聲音的情感,這支歌成功給我一種飛上天際、騰雲駕霧的感覺,就如歌名所說的higher,這足以證明Ailee不是流露於技巧層面的歌手,而是各方面都能兼顧自如的表演者!

305377.jpg  

BTOB《Thriller》
主打曲︰<내가 니 남자였을 때 (When I Was Your Man)><Thriller>

先行曲的歌名又欺騙了我的感情啦!原以為是超級感動的傷心抒情歌,媲美Bruno Mars的那首<When I Was Your Man>(你太誇張了吧?),但結果全曲都平淡如水……

至於主打曲<Thriller>,一看MV,哇!怎麼風格跟Beast的<Shadow>那麼像?@@" 整體而言,歌曲的演繹比以往成熟了,嘗試較陰沉和黑暗的路線,對BTOB而言未嘗不是小小的突破。就歌曲的搶耳程度,則仍有改善空間,始終此曲暫時仍未能予我深刻的印象。很喜歡演出的結尾pose,好像一個跳動中的心臟(吓?就因為這樣?)。

Cover.jpg  

防彈少年團(BTS)《O!RUL8,2?》
主打曲︰<N.O>

真不能少覷這隊今年才出道的新團,推出的歌曲總給我帶來驚喜!個人認為,這首<N.O>很有電影感,亦即光聽着歌曲,腦海也能浮現一些充滿視覺效果的畫面。背景音樂像是交響曲,配以他們能量十足的rap,頗特別。

Bumkey

Bumkey《갖고놀래》
主打曲︰<갖고놀래(Attraction)> featuring Dynamic Duo

八月的歌曲。對Bumkey的認識,始於<미친연애(Bad Girl)>,此曲曾打進音樂節目的一位候補,頗受歡迎,於是用心聽聽,發現都是一貫水準的hip hop歌。來到這首<갖고놀래(Attraction)>,Bumkey那充滿西洋風的音樂才華終於得以淋漓盡致地發揮,不論旋律、節奏還是唱腔,都跟西方歌曲有過之而無不及,我算很喜歡。

141616pubupg34g4gowuub.jpg  

Busker Busker《Busker Busker Vol.2》
主打曲︰<처음엔 사랑이란게 (Love, at first)>

Busker Busker去年的一首<Cherry Blossom Ending>大熱,我則覺得那首歌好聽是好聽,但又不是好聽得到拍案叫絕的程度,至少感動不了我。雖然我喜歡抒情歌,但恐怕Busker Busker這種indie style不是我杯茶了。

crayon-pop-the-streets-go-disco.jpg  

Crayon Pop《The Streets Go Disco》
主打曲︰<Dancing Queen 2.0>

Well,相比<빠빠빠(Bar Bar Bar)>,的確回復正常了,但現今仍只抱觀望態度……

130910-fti.jpg  

FTIsland《Thanks To》
主打曲︰<Memory>

一直覺得李弘基的聲線雄厚得嚇人,很容易叫人聳然動容,但不知何解,就是一直以來都沒有哪首歌吸引到我。這次六周年紀念專輯,主打曲<Memory>仍未能讓我感到被打動……

br27.jpg  

F-ve Dolls《First Love》
主打曲︰<사랑한다? 안한다! (Can You Love Me?)>

聽了幾遍,都覺得平淡如水。其實歌曲旋律本身不錯,但不知何解唱起來,感覺就不對了,聽得人懨懨欲睡。我寧可選擇較為T-ara風格、賣弄可愛、毫無唱功可言的<짝 1호(Soulmate #1)>

G3Wr.jpg  

G-Dragon(BigBang)《Coup D'etat》
主打曲︰...................

我不知哪幾首才是主打!就談談我聽過的幾首吧!

主打曲已夠多了,還要推出那麼多版本,真的好複雜耶。我本身不是BigBang飯,對於G-Dragon推出個人專輯,第一個反應是︰「吓?又出?」

<쿠데타 (Coup D'etat)>和<늴리리야 (NILIRIA)>都不對口味。

<삐딱하게 (Crooked)>尚可接受,但略嫌感情不足,只顧着展現GD本人那辨析度極高的唱腔。

<니가 뭔데 (WHO YOU?)>有點悶。

<Black>是聽過的幾首中最喜歡的一首,也許我本身就是喜歡這類型的歌曲。Sky Ferreira的歌聲很有feel。

很久以前推出過MV的<미치GO (GO)>,個人十分不喜歡。

整體而言,對於今次的GD新曲,我是失望的。專輯有不少外國人助陣,如<Harlem Shake>的Baauer、Missy Elliott和Diplo等,但不知是否過分着重走往西洋路線,相比以前YG很自然地就能給予聽眾的西洋風感覺,這次的專輯竟有東施效顰、不倫不類的反效果。

恕我不懂欣賞,完。

20130902_cbe364d1fbda9cc437d4eqxZqh5qyUT4.jpg  

KARA《Full Bloom》
主打曲︰<숙녀가 못 돼 (Damaged Lady)>

先行曲<둘 중에 하나 (Runaway)>,我很喜歡啊。因為曲中的憂傷感覺唱得太傳神,加上看過舞台演出,KARA五人的紫色裙很優雅,視覺效果極佳。

可惜,來到主打曲<숙녀가 못 돼 (Damaged Lady)>,又回復KARA一貫給我的印象——就是沒哪一首主打歌比較吸引我。這首歌給我的感覺,還有點像日本歌呢,就像日本動畫播映完後播出的主題曲(什麼?),不知是否KARA長期在日本宣傳,連韓國本土音樂也製作得很日本style吧(笑)。

ladies-code_1377044533_af_org.jpg  

Ladies' Code《예뻐 예뻐》
主打曲︰<예뻐 예뻐 (Pretty, Pretty)>

Ladies' Code之前的歌曲,如<나쁜여자 (Bad Girl)><Hate You>,都籠罩着一種陰暗和灰沉的氛圍;想不到這次的主打曲<예뻐 예뻐 (Pretty, Pretty)>一反常態,唱起開心快活的歌來了。本來,歌曲真的不怎麼特別,而且副歌部分很像兒歌,但全靠Ladies' Code成員那聲嘶力竭的嗓音,洗脫這種不好的感覺,雖然未至於令全曲顯得十分好聽,但整體不差。

2013_lim-kim_her-voice.jpg  

Lim Kim(金藝琳)《Her Voice》
主打曲︰<Rain><Voice>

Lim Kim是唱jazz的嘛,恕我不懂欣賞,jazz給我的感覺就是……好睏啊……

San-E.jpg  

San E《아는사람 얘기》
主打曲︰<아는사람 얘기 (Story of Someone I Know)>

八月的歌曲。初初聽的時候,還以為San E是前輩級的說唱歌手,誰料原來在2010年才出道,證明他的腔調和rap功很一流,而且有種莫名其妙的滄桑感。歌曲頗addictive,不錯。

imxf.jpg  

宣美《24시간 모자라》
主打曲︰<24시간 모자라 (24 Hours)>

宣美是前Wonder Girls成員吧,我對她沒什麼認識。

歌曲性感撩人,充斥誘人的氣聲,卻又沒有煩厭和賣弄之感。編舞很豐富,以致整個舞台演出的效果很好看。

305583.jpg  

昭宥(Sistar)& Mad Clown《착해 빠졌어》
主打曲︰<착해 빠졌어 (Stupid In Love)>

沒有full version的MV的嗎?

昭宥每次都要靠伴唱才能突圍而出嗎?繼上次和Geeks的<Officially Missing You, Too>之後,又有新猷,再次成為說唱歌手的伴唱者,而每次都會竄紅起來。

我不特別認為昭宥的伴唱是嘆為觀止的好聽,我只覺旋律優美,才會顯得昭宥唱得好罷了。相比<Officially Missing You, Too><착해 빠졌어 (Stupid In Love)>,我比較喜歡前者。前者動人柔和之餘,又有冬日聖誕的那種味道;至於後者,Mad Clown在全首聲嘶力竭的rap,的確句句刺進心裏,壓得人透不過氣來(其實這是好事,證明夠傳神,但我真的偏愛前者居多)。後來發現,Mad Clown有「韓國Eminem」之稱,怪不得,失敬失敬。我莫名其妙地想起<Love The Way You Lie>……

1384105_576310415737461_311110431_n.jpg  

宋智恩(Secret)《희망고문》
主打曲︰<희망고문 (False Hope)>

另一首讓我聯想起Eminem和Rihanna的<Love The Way You Lie>的韓國歌,是Secret的智恩和B.A.P的方容國合唱的<미친거니 (Going Crazy)>。但這首歌,充其量我只覺得方容國的rap一如既往地震撼人心,智恩的歌唱部分則不怎麼吸引。

智恩再推出solo單曲<희망고문 (False Hope)>,一看MV,已被深深打動。之前看過Secret的演出,都沒為意智恩可以如此漂亮!MV裏的智恩雖不至於美若天仙,但勝在清麗娟秀,實在驚鴻一瞥。歌曲方面,聽一遍覺得很普通,但繼續細聽,不難發現當中的韻味,是一首值得再三回味欣賞的歌曲。

artworks-000055062489-no11dg-original.jpg  

林正熙《Luv Is》
主打曲︰<Luv Is>

上月的歌曲。旋律普通,但勝在琅琅上口,聽一遍就能熟記全曲。林正熙唱得不錯,這點在觀看現場演唱時,更能確切地感受得到。

本月份我最喜愛的歌曲

我真的很想答「沒有」。因為九月沒哪首歌合我口味。

要挑的話,真不能不挑一首上月尾推出的歌。

Teen Top - <장난아냐 (Rocking)>

雖然我對Teen Top的期望不至於這個水準,但這首歌很洗腦嘛!而且舞蹈很好看的說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-POP 韓國 音樂 娛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