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0628-20schoiceawards.jpg  

一年一度在夏季舉行的「Mnet 20's Choice」頒獎典禮方才告一段落了!

其實我不怎麼明白,何解巧立名目要弄一個標榜青春、年輕的演藝界頒獎典禮。美國也有個「Teen Choice Awards」,我亦曾投過票,得獎者的所謂「獎品」,是滑板一塊,實在教人咋舌!我不明白那是頒獎典禮於夏天舉行的關係,但這獎項本來已沒什麼認受性的了,拜託獎品方面也弄得有用點吧!

的確,這種形式的年輕頒獎典禮,實在沒什麼認受性。勝出,不一定代表你有實力,只因你是年輕偶像,有一大群支持者而已!當然,偶有例外。

尤其是Mnet這回事。上一回在香港舉行的Mnet Asian Music Awards 2013(MAMA),得獎結果與投票戰況可謂大相逕庭。因此,這次的「Mnet 20's Choice」,我閒着無事,便投了一次票(我始終也是年輕人,是這個頒獎典禮的招攬對象)。看着Super Junior的粉絲專頁熱切地呼籲大家投票,我雖是ELF,但心裏不禁說了句︰「算吧!是贏的話,投票結果是0%也會贏;是輸的話,投票結果是100%亦會輸!結果的決定權,根本不在投票者的手上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's電影男星獎

柳承龍《戇爸的禮物》(台譯《7號房的禮物》)
河正宇《柏林諜變》(台譯《柏林》)
金秀賢《3個特攻美少年》(台譯《偉大的隱藏者》)
李秉憲《光海,成為王的男人》(台譯《雙面君王》)
宋仲基《狼少年之戀》(台譯《狼少年,不朽的愛》)

本男飯投選︰宋仲基《狼少年之戀》
得獎結果︰柳承龍《戇爸的禮物》

我相信,這就是「勝出,不一定代表你有實力」的例外吧。雖然沒看過柳承龍的電影,但單憑年紀,也能猜想他是資深演員吧。有趣的是,李秉憲獲提名的電影《光海,成為王的男人》中,柳承龍亦有份參演。

我還未看《狼少年之戀》,但本男飯之額娘很喜歡宋仲基,於是投票給他。但我本來以為勝出的會是人氣強勁的金秀賢。

20's電影女星獎

金敏喜《戀愛的溫度》
全智賢《柏林諜變》(台譯《柏林》)
朴信惠《戇爸的禮物》(台譯《7號房的禮物》)
孔孝真《高齡化家庭》(台譯《老齡化家族》)
朴寶英《狼少年之戀》(台譯《狼少年,不朽的愛》)

本男飯投選︰朴寶英《狼少年之戀》
得獎結果︰朴寶英《狼少年之戀》

除了因為宋仲基的關係,給《狼少年之戀》的女主角朴寶英投了票,另外的原因,是很久以前,看過朴寶英的《極速緋聞》(那時她好像剛出道),覺得她演技出色!

20's電視男星獎

趙寅成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(台譯《看見你的愛》)
李真旭《Nine︰九回時間旅行》
李鍾碩《聽見你的聲音》
吳智昊《職場之神》
李昇基《九家之書》

本男飯投選︰趙寅成《那年冬天風在吹》
得獎結果︰李真旭《Nine︰九回時間旅行》

題外,怎麼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的台灣譯名那麼難聽?我一直很期待這齣韓劇,最近才剛開始追看,於是投了給趙寅成。另外,有朋友正在看《聽見你的聲音》,非常喜歡李鍾碩。至於得獎的李真旭,記得當年好像看過他的出道劇《不良少女》(還是《再次微笑》?不太記得了);那時的他以青春可愛男作招徠,現在31歲的他已經老態盡現……歲月果然不留人……

20's電視女星獎

金惠秀《職場之神》
宋慧喬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(台譯《看見你的愛》)
李寶英《聽見你的聲音》
秀愛《野王》(台譯《慾望女王》)
秀智《九家之書》

本男飯投選︰秀愛《野王》
得獎結果︰秀智《九家之書》

為何本男飯那麼喜歡《野王》的秀愛?請按此閱覽。即使不是秀愛,我會投選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的宋慧喬!我一向很佩服那些飾演盲人的演員,觀眾只要光看演員的樣子,就能猜出他們的角色是盲人,無須由劇情背景交代!不出所料,得獎結果是秀智,受歡迎嘛!我對秀智沒有反感,只覺得,她唱歌又不是特別好聽、跳舞又不是特別好看、演技又不是特別出眾、樣貌又不是特別漂亮……人氣卻又如此地高!簡直就是傳奇!不過,秀智的形象健康、清純,譽為「國民初戀」,卻是無庸置疑!

20's最佳時尚獎

4Minute
Beenzino
李孝利
CL(2NE1)
金元中

本男飯投選︰/
得獎結果︰CL(2NE1)

不用想都知道最時尚的非CL莫屬。但我好像沒有投這個……

20's綜藝明星獎

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看綜藝。幸好憑着《SNL Korea 4》得獎的申東燁,我是知道的!(亦是唯一認識的……)

20's最佳新人男星

陶智翰《Tower》
金宇彬《學校2013》《紳士的品格》
龍俊亨(Beast)《Monstar》
Roy Kim《봄봄봄(Bom Bom Bom)》
Henry(Super Junior-M)《Trap》

本男飯投選︰Henry(Super Junior-M)《Trap》
得獎結果︰Roy Kim《봄봄봄(Bom Bom Bom)》

投給Henry,這還用解釋嗎?雖然沒有勝出,是有些失望,但贏的是Roy Kim,我也心服口服。始終人家是歌唱比賽出身,單曲和專輯大受歡迎,在韓國本土的曝光率奇高;相反,Henry專輯的宣傳好像不怎麼多……

20's最佳新人女星

河妍秀《Monstar》
金實基《SNL》《鄰家花美男》
金藝琳《All Right》
李侑菲《九家之書》《世上哪裏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》
白珍熙《金子輕鬆出來吧》

本男飯投選︰/
得獎結果︰河妍秀《Monstar》

投票當時,我一個也不認識。現在聽了金藝琳的<All Right>,覺得很好聽!《Monstar》的預告片我略略看過,對河妍秀的印象不太深刻。

20's最佳表演獎

4Minute <이름이 뭐예요(What's Your Name?)>
Sistar <Give It To Me>
神話 <This Love>
少女時代 <I Got A Boy>
SHINee <Dream Girl>

本男飯投選︰SHINee <Dream Girl>
得獎結果︰SHINee <Dream Girl>

其實我不明白何謂「最佳表演」?大概是指舞台演出吧。SHINee的<Dream Girl>無疑是最好的,拖着麥克風架子團團轉、跳跳舞,視覺效果甚佳。反而,我不明白4Minute、Sistar和少女時代怎麼會獲提名,明明這三首歌的舞台演出都沒什麼特別,都是一貫的女團邊唱邊跳風格。

20's M-Wave環球明星獎

神話
2PM
Super Junior-M
EXO
Infinite

本男飯投選︰Super Junior-M
得獎結果︰神話

這是唯一一個投票100%反映結果的獎項,因而由神話奪得。記得上次的MAMA 2012,神話在多個獎項的投票結果都遙遙領先,最後卻吃白果,這次可謂吐氣揚眉!

20's人氣樂隊獎

SKIP!

20's人氣饒舌歌手獎

SKIP!

20's最佳翻唱歌曲獎

SKIP!

20's線上人氣音樂獎

李孝利 <Bad Girls>
4Minute <이름이 뭐예요(What's Your Name?)>
Sistar <Give It To Me>
趙容弼 <Hello>
少女時代 <I Got A Boy>

本男飯投選︰4Minute <이름이 뭐예요(What's Your Name?)>
得獎結果︰Sistar <Give It To Me>

五首我也不算十分喜歡,若真的要選,非4Minute的<이름이 뭐예요(What's Your Name?)>莫屬,因為歌曲洗腦,我很常聽。得獎結果,沒有很出乎意料。<Give It To Me>推出了不久,已能夠奪得這個獎項,Sistar的人氣實在太厲害了!

20's最佳歌聲獎

趙容弼 <Hello>
神話 <This Love>
PSY <Gentleman>
李孝利 <Bad Girls>
Sistar <Give It To Me>

本男飯投選︰神話 <This Love>
得獎結果︰神話 <This Love>

五首也不怎麼喜歡,但若選歌聲,我會挑神話。萬幸得獎的不是PSY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