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784-0  

我以前很喜歡看電影的,亦寫過許多影評。不過,最近幾年,少了看電影(懶和忙都是主因),更遑論寫影評了。

另一方面,雖然這個部落格,本男飯打正旗號哈韓,但其實,我也哈日的。只不過,聽歌方面,我主攻韓國;電影和劇集,我卻偏好日本(由於這年忙於應考大學入學試,所以聽歌居多,電影和劇集很少接觸)。縱然我還沒看《神探伽俐略2》(好像電視台明天就首播了!好快速耶!),但趁電影版《神探伽俐略2︰真夏方程式》現正上映,便獨自跑去觀賞了(背景音樂︰나혼자 영활보고...【Sistar的<나혼자(Alone)>中「我獨自一人看戲」的歌詞,哈!】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個人來說,我不怎麼迷《神探伽俐略》這齣日劇,只覺福山雅治把湯川學教授這個角色,活靈活現地演繹了,才會大受歡迎。不知多少年前的電影版《嫌疑犯X的現身》,我覺得好看的原因,只因堤真一和松雪泰子的演技懾人,簡直震懾了我;電影本身的故事,其實不外如是,感覺只是一齣兩小時加長版的日劇而已。

因此,對於《真夏方程式》,我同樣抱着「看一套兩小時加長版的日劇」的心態去觀看。

總括而言,故事情節高潮欠奉、平鋪直敍,有好幾幕,假如我有影片遙控器,我會毫不猶豫地skip!電影整體非常一般,一般得我完全想不到應該什麼寫這篇影評。更何況,電影的懸疑度不高,沒有那種讓觀眾好想立刻知道謎底、吊人胃口之感;要命的是,蠢鈍如我,竟然到了中段,已經猜得出故事人物的身世之謎(我相信很多觀眾都會猜到),結果是猜中的!因此,劇情不吸引,便成為理所當然的事了。

不知是否沒有期望的關係,倒沒覺得特別失望。

演員方面,福山雅治繼續湯川式演繹,公式化得來,卻又無可挑剔。

通常推理劇的女主角都是花瓶,吉高由里子也不例外。我本身對吉高由里子觀感一般(嫌她的表情好悶蛋),得悉《神探伽俐略2》的女主角沒了柴咲幸,換成了她,是有點失望哪!戲中,吉高由里子出場不多,每次登場,都是平淡地朗讀案發經過,零發揮。另外,吉高由里子在戲中好像胖了!?臉蛋也包了!?

比吉高由里子更少發揮和戲份的,是飾演草薙俊平的北村一輝,明明人家的名字在演員名單排第三!北村一輝在戲中的髮型變成順毛,帥了,飾演這個行行企企的角色(由第一輯《神探伽俐略》日劇開始,已是行行企企),真浪費!人家好歹也是最佳男配角耶!

通常最大發揮的,都是與命案有關的登場人物。我最期待,是飾演川畑成實的杏的演出,由日劇《決定不哭的日子》,已覺她的演技驚為天人!雖然,她在戲中的發揮比我想像中少,但她在那痛哭流涕、肝腸寸斷的一幕,連鼻涕都流了出來,已經值回票價。

對上一齣看風吹純的,是《我們的教科書》。她在劇中飾演頑固、嚴厲的校長,在電影中,她搖身一變,成為柔弱小女人川畑節子。都是那句——發揮比我想像中少,但貴為老戲骨,演技不會令人失望。

飾演重治的是前田吟,久仰大名,這倒是第一次真正留意這位老戲骨。好喜歡他在拘留所的那一幕,強顏歡笑地說着感人肺腑的話,表達對女兒的關愛,眼眶卻已凝着溫熱的淚水,很動人呢。

至於那個小朋友恭平,演員名為山崎光。樣貌平凡,相比我看過的日本童星演員,演繹仍有進步空間。不過不打緊吧,反正恭平的主要作用是與湯川教授激發化學作用,聊博觀眾一笑(但同時又是個非常重要的角色)。

不知這是否《神探伽俐略》的主題,兩齣電影版,不約而同地,犯人都是因為「愛」而殺人。我感動了。這卻與平淡如水的劇情無關,只是演員細膩真摯的演繹,觸動了我的心罷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