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是難以忘懷的一個月!連續兩晚看了Super Junior的演唱會,固然興奮;另外,看了B.A.P的演唱會過後,對他們的喜愛則越發加深。

七月一日,將舉行「香港巨蛋音樂節」,來港的韓星包括Henry、EXO、SHINee、f(x)和BoA,陣容鼎盛、星光熠熠。而且,香港居民可以以特惠價$99觀看!$99看半個SMTown,的確超值!不過,七一是遊行的日子,這個音樂節隨即惹起爭議。當時,我仍在考慮是否前往觀看與否,但門票早已售罄了。不過,聞說電視台會轉播音樂節,可以悠閒地安坐家中欣賞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press.jpg  

After School《첫사랑》
主打曲︰<첫사랑(First Love)>

一聽,已被開首的「na na na na na na na na...」成功洗腦,中毒性甚高的旋律,先聲奪人地給聽眾留下深刻印象。全曲輕柔靡曼,如墮夢幻仙境,配以高難度的鋼管舞,突顯After School的美麗長腿、精湛舞藝,以及身輕如燕的體型。兩者水乳交融,誘人而不低俗,性感又不賣弄,恰到好處。我尤愛中段的「na na na na na na na na...」,本來唯美柔和,背後卻夾雜了捽碟和嘻哈的音響,本來風馬牛不相及的兩件事,竟出神入化地糅合得自然動聽!監製Brave Brothers應記一功!

968790_539091389459364_2135665764_n.jpg  

B.A.P《Coffee Shop》
主打曲︰<Coffee Shop>

我猜想,這只是B.A.P全新迷你專輯的預告歌;他們的主打曲通常是勁歌熱舞。以上一張迷你專輯為例,溫柔動人的預告歌是<빗소리(Rain Sound)>,主打曲則是粗獷狂野的<One Shot>。這首<Coffee Shop>平淡、輕柔,充滿午後陽光的溫暖氣息,悠閒寧謐。在美國拍攝此曲的MV,舒適安靜的畫面十分配合。忘了提及的是,我會觀賞B.A.P演唱會的另一原因,是方容國和ZELO的rap辨認度極高,獨一無二;演唱會過後,看MV最為留意的當然是文鍾業!XDD

12532971_11569869_q7qPUbE_715x715.jpg  

Beast《I'm Sorry》
主打曲︰<I'm Sorry>

上一首<괜찮겠니(Will You Be Okay?)>令我對Beast大為改觀,因為實在太好聽!現在的<I'm Sorry>乘勝追擊,我的心又被融化了!完全是我喜愛的曲風嘛!抒情慢歌不在話下,但當中的情感並非聲嘶力竭地唱出,而是全曲籠罩着淡淡的憂傷、絲絲的無奈,入木三分。耀燮的唱腔好像忍着淚似的,龍俊亨的rap也很有味道,令曲中的情感更能沁人心脾、打動人心!

372079.jpg  

少年共和國(Boys Republic)《전화해 집에》
主打曲︰<전화해 집에(Party Rock)>

有時,留不留意某隊新團,實在很講求緣份,或者看心情。看到網上的韓星網有談及少年共和國,於是他們推出出道歌後,便好奇找來聽聽。有人批評全曲也是auto-tune,但我一向認為,auto-tune只是特別效果而已,不會減低歌曲的好聽程度,我個人覺得此曲auto-tune得來,又很不錯嘛!不過,鑑於少年共和國是新團,出道歌便使用auto-tune,讓人無法得知他們的歌藝,是有點不明智的做法!

BTS_2cool4skool2.jpg  

防彈少年團(BTS)《2 Cool 4 Skool》
主打曲︰<No More Dream>

又是新團!看網上資料,是2AM師弟,我便好奇看看。一聽,嚇呆了!明明是2AM師弟,但怎麼兩個組合的風格截然相反?難道我看錯了?我本身不抗拒rap song,節奏感強,舞蹈亦較為好看,加上通常rappers都有一把獨特的嗓音,我總會予以欣賞。

o0800080012589531469.jpg  

Dal★shabet《Be Ambitious》
主打曲︰<내 다리를 봐 (Be Ambitious)>

Dal★shabet的形象不怎麼鮮明,像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團。這首歌……聽完,完全無感。

spd_20130531112812_b.jpg  

EXO《XOXO(Kiss+Hug)》
主打曲︰<늑대와미녀(Wolf)>

初出道時,對EXO印象一般般,一直期待着他們會令我改觀。這次的主打曲,以「狼」為主題,本來可以成功塑造別樹一幟的風格,就像VIXX的吸血鬼形象一樣,可惜「捉到鹿不懂脫角」,全曲的格調,除了那些刻意的狼嚎音效,壓根兒感受不了半點「狼」的氛圍,未能感染聽眾。我不否認EXO的實力,但個人認為,此曲有點遜色,本來歌曲已夠吵了,最後的部分更要混合兩段副歌同時唱出,快要把我的電腦喇叭轟炸了。舞蹈方面,開首的陣勢像蜘蛛多於狼(=.=""),跟歌曲一樣,未能突顯狼的主題,仍有改善空間。

1011705_472681159490373_1545494722_n.jpg  

Girl's Day《여자 대통령》
主打曲︰<여자 대통령(Female President)>

歌曲不錯,夠搶耳,尤愛副歌的說唱部分,但對於她們扯破喉嚨的高音不敢恭維,不是難聽,只是聲音太尖銳了。本以為以「女總統」作主題,會展現Girl's Day全新的面貌,突顯中性美,誰料,MV中只有一人進行男裝打扮,而且曇花一現,其他的,都是一貫的性感舞蹈環節。難道嘗試另類的造型打扮,突破自我,真的很難嗎?

424394312  

Henry《Trap》
主打曲︰<Trap>

早前寫過詳細評論,請按此閱覽。

30203-andltahrefhttpwwwjpo-fc8v.jpg  

MBLAQ《Sexy Beat》
主打曲︰<스모키걸(Smoky Girl)>

我期待的MBLAQ終於回歸了!我初時是覺得G.O很有型,唱功一流,李准則集合俊秀和可愛於一身。這首歌果然沒令我失望,很迷幻的感覺,如歌名所示,如煙一般的神秘女孩。看了舞台演出,被小准那陽光笑容電暈,可惜G.O全程戴上墨鏡(我不怎麼喜歡明星戴墨鏡,因為我想看清他整個樣貌)。Mir好像成熟了,差點認不出呢。

1364191384-1827548578.jpg  

Offroad《Head Banging》
主打曲︰<Head Banging>

不是今個月的新歌,只是之前沒怎麼聽。兩個字︰搶耳!

29414-andltahrefhttpwwwjpo-1q1i.jpg  

Pure《난 아직도 널》
主打曲︰<난 아직도 널(I Still Love You)>

同樣不是今個月推出的歌曲。算是我喜愛的曲風吧!充滿能量的傷心情歌,不過不知是音質問題、後期製作問題還是什麼的,中段大聲得像要把麥克風轟破。另外,怎麼單曲封面五個成員的妝容都那麼……醜?(對不起,我也不想這樣說)

coverplf.jpg  

Rainbow《Rainbow Syndrome Part 2》
主打曲︰<선샤인(Sunshine)>

一聽,怎麼前奏與<Tell Me Tell Me>如出一轍?只是<선샤인(Sunshine)>的音樂是斷續的,<Tell Me Tell Me>是連續的,哈!此曲的洗腦程度不及<Tell Me Tell Me>,但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旋律,實在很容易上口,不過很像兒歌,要刻意裝出嬌俏的聲音唱出,配以裝可愛的表情、舞步和動作,我有點受不了。另外,曲中的「oh oh oh oh oh」(即MV中0:22-0:24那一句)的動作……是頭痛了嗎?=_______________________="""

295150.jpg  

Roy Kim《Love Love Love》
主打曲︰<Love Love Love>

上次是<봄봄봄(Bom Bom Bom)>,現在是<Love Love Love>,Roy Kim的歌曲規定要三個字的嗎?(笑)Roy Kim的聲音頗特別,但我又說不出特別在哪裏,總之就是讓聽眾如沐春風的感覺。雖然我較喜歡<봄봄봄(Bom Bom Bom)>,但此曲同樣有寧神安心、撫平心緒的功效。

tumblr_mo6xrohFxP1r7xf6to1_1280.jpg  

Sistar《Give It To Me》
主打曲︰<Give It To Me>

我對Sistar實在又愛又恨︰愛,是因為寶拉超美的說,而孝琳的唱功無庸置疑,她們的歌曲很洗腦,總是叫我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來;恨,是覺得她們有點賣弄(包括性感和可愛),而且孝琳是Sistar的中流砥柱,昭宥和多絮有打醬酒感覺,行行企企。今次的<Give It To Me>,我是失望的,歌曲毫無驚喜,普通得任何一隊女團也唱得到,展現不到實力和韻味,令聽眾喪失興致把這首歌反覆細味。寶拉的rap更是……唉!完全一式一樣!舞蹈又不是特別好看。不過,人家紅嘛,<Give It To Me>橫掃各大音源榜,勇奪各音樂節目的一位,你能奈得她們何嗎?

293516.jpg  

T-ara、The Seeya、5Dolls、Speed《진통제》
主打曲︰<진통제(Painkiller)>

吸引我聽這首歌的,是The Seeya和Speed,前者的抒情歌很動人,後者的rap可謂一流。對T-ara觀感一般,5Dolls更是毫無認知。聽罷,除了rap的部分認得是Speed外,其餘的女聲我都辨析不了。歌曲不錯,Speed的rap繼續沒令我失望,可以一聽。

LYRICS.KR_歌詞.jpg  

白娥娟《A Good Girl》
主打曲︰<a Good Boy>

我喜歡抒情慢歌,所以頗愛白娥娟的<느린노래(Sad Song)>。她的回歸,自然教我期待,以為又有一首好聽的抒情慢歌!可惜……新歌竟然「Juniel化」了,唱起懷春少女的戀愛來了!只能嘆喟︰白娥娟,還我抒情慢歌!這些類型的歌曲,恕我真的不懂欣賞……

7253_535490646486105_764039928_n.jpg  

2PM《Grown Grand Edition》

我一首還未聽……

4Minute - Is It Poppin'_.jpg  

4Minute《물좋아?》
主打曲︰<물좋아?(Is It Poppin'?)>

<이름이 뭐예요(What's Your Name?)>唱得街知巷聞,如今乘勝追擊,4Minute再次回歸!可惜,<이름이 뭐예요(What's Your Name?)>珠玉在前,論好聽度和洗腦程度,此曲遠遠不及前者。另外,這首歌好像已是2013年第四首夾雜電話音效的韓國歌了……

本月我最喜愛的歌曲

<Trap> - Henry

這還用解釋嗎?:DDD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-POP 韓國 娛樂 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