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5386_10151975852343626_1611703643_o

這是由攝影師在台上拍的,我身處最後方的企位位置的第四、五排。雖然完全看不到我的身影,但能與Super Junior合照,真的很開心呢!

日期︰2013年6月16日(星期日)
票價︰$1480企位
序號︰350

BM2qX12CQAElOk3  

對不起呀,金鐘雲。我本想早點前往會場,進行藝聲場外應援,但由於前晚累透了,很晚才起床,沒辦法現身了。

我第一次觀看Super Show,最愛的大云卻不在,倒有點遺憾。但我不會讓這抹淡淡的憂傷,蓋過我看show的熱情,我依舊當作藝聲在場,努力為他應援!

由於前晚倦極,不想那麼早前往會場。反正我對演唱會紀念品和小卡的興趣不大,而且這次的排隊序號很後,老早排隊也沒有意思。

大約四時,我才抵達會場。昨天,派發小卡的地點位於某偌大的場館,大家都工整列隊,循規蹈矩,沒發生混亂場面。不知何解,今天派發小卡的地點竟移師外西大堂的正門外,由於中午下起雨來,應援站紛紛進場躲退。當我步至西大堂,只見昨日所見的工整隊伍蕩然無存,混亂不堪,倒有點像淪陷時期逃進防空洞走難的感覺。正門內的範圍本已窄小,人又多,到底哪裏是派發地點?哪條才是隊伍?實在無從得知。我喪失了領取小卡的興致,但見有些時候,隊伍就在我的附近,才施施然走過去排隊。而且,今場演唱會有九萬幾個手幅,我儘可能多取(總覺得手幅很重要,人人在演唱會期間高舉應援手幅,只得你沒有,是很醜怪的事)。

DSC_0310  

第一張手幅是為厲旭生日進行應援。可惜的是,我沒能拿到長頸鹿黃色的那張手幅。

第二張手幅是<Marry U>應援。另外還有頭紗,同伴說很醜,所以沒拿。我瞥了瞥頭紗的廬山真面目,哇!原來是婚紗的那種頭紗呢!男飯更加不用戴了吧?

第三張手幅是<너라고(It's You)>,我真不明白何解那麼多手幅應援,須知道企位擠迫得連把手伸進袋裏掏出手幅也是難過登天呢!

DSC_0312  

所謂的星星氣球應援。有誰真的認真吹起?尤其是企位的觀眾,早已累得吹氣的力氣也沒有了。

DSC_0311  

手帶是最好的紀念品!

1015504_622066871136818_339740660_o

我本以為後援會會特地製作藝聲的易拉架(我初時天真地以為,連起範和韓庚的易拉架也有),誰料結果是令我失望的!唉!

演唱會紀念品方面,連熒光棒也售罄了!單人folder方面,只剩下強仁和神童的有售。我不禁愕然︰藝聲的folder都賣光了?金鐘雲你何解如此受歡迎?

934970_10201427786556184_1243841241_n1010517_10201427785996170_1234878466_n

沒有藝聲,便與演唱會中我歡呼得最多的兩位合照吧!呵呵!

DSC_0313  

兩天合共拿到的小卡,發覺原來至少有一小部分是關於藝聲的!滿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和同伴這才發現,工作人員撕了票尾後,根本不會再次檢查排隊序號。換言之,其實序號是廢的,你可以胡亂排隊!我懷疑不少人也這樣做!可惜我和同伴的臉皮不夠別人的十吋臉皮厚,自律自重是很重要的!

序號是350,成了企位的第四排,在沒有期望的情況之下,我自覺算是前了。

演唱會的流程,大致與前一天相同。播放VCR的時候,由於早已看過,而且今天企位觀眾很多,不僅擁擠,前面的觀眾又很高,難以看到舞台,所以選擇低頭休息一下。

開場的<Mr. Simple>仍是應援聲最整齊的一首,大概應援字句已融入歌曲之中,琅琅上口。同伴是做足功課的人,應援字句早已倒背如流,但似乎所有企位觀眾之中,只有她最熟悉應援字句,得她一人應援,感覺怪異。

說廣東話的部分,依舊與前晚一樣。厲旭同樣說︰「出面落緊雨都嚟,多謝哂!」明明中午只是落了一陣驟雨,天空早已放晴了呢!XD

周覓很久沒說廣東話︰「我覺得尋日好似一個……好似一個……一個……」說來說去,也說不出重點,惹得全場發笑。Henry引導着︰「好似一個party?」誰料周覓竟說︰「好似一個演唱會。」全場的笑聲更大了,演唱會好像一個演唱會,周覓你想要表達些什麼呀?笑死人了!

唱<너라고(It's You)>的時候,本想依照指示,舉起上圖藍色的手幅,但環顧全場,舉起這個手幅的觀眾寥若晨星,怪突兀的。我真的不明白,為何要在這首歌時高舉應援手幅?<너라고(It's You)>明明不是一首適合歡呼的歌曲,加上演繹此曲時,燈光黯淡,手幅又不是熒光,誰會看得到啊?

扮女人的環節仍舊好笑,尤其扮演佳仁的強仁,那緊身窄小的上衣,遮蓋不了他的大肚腩,害他不停要調整衣服。演繹Sistar的<나혼자(Alone)>時,強仁仍然雞手鴨腳,不懂跳似的。

反觀晟敏,扮女人對他而言經已駕輕就熟,完全融入了泫雅這個角色,舉手投足都性感優雅。我甚至覺得,晟敏扮演的泫雅,比泫雅本人還要美,令我血脈沸騰,哈哈!

<Rockstar>同樣令全場high爆,由於今次我身在後排,加上這天的觀眾比前日瘋狂激動多了(詳情請參閱下文),我不顧儀態,亂蹦亂跳,懶理別人說我推推撞撞什麼的。始源又脫去上衣,在我面前起舞,大家的尖叫聲漸漸聲嘶力竭了。東海喝完水後,竟把水樽內的水潑來我們這邊的企位觀眾,好興奮呀!!!銀赫又走下台,在欄柵外步過,不過這次距離前方甚遠,沒法清楚看見。

東海和銀赫一向唱功一般,每次他們深情演唱抒情慢歌時,以吐糟Suju為樂的我和同伴禁不住說︰「唔好聽嘅,不如唔好唱啦……」縱觀身邊大多都是深深喜愛Suju的小妹妹,真怕她們會誤以為我和同伴是anti呀!

唱完<Break Down>後,發現了小小的機件故障,Suju一行人要談天打發時間,才接着演唱下一首歌。不知是否當時的我正在睡夢當中,我完全沒有察覺機件故障,倒是後來閱報和聽同伴說才得悉呢!

演唱會尾聲時,他們說要趕飛機回韓國了,大家連忙說「안돼! 가지마!(不行!別走!)」。他們說,現在不回韓國,今晚沒地方睡呀,大家當然狂呼「來我家吧!」。

演唱<Marry U>時,很少人戴上醜怪頭紗,卻一致地高舉上圖的白色手幅,寓意永遠守護Suju!

演唱後,大家為厲旭慶祝生日,並為他唱出生日歌(不知何解卻是唱英文版)。銀赫扮蛋糕,神童以麥克風作為蠟燭。很多企位觀眾都往台上拋擲長頸鹿公仔作為禮物,厲旭非常高興,為了回饙大家,做出gwiyomi,哈!可愛教主晟敏不甘示弱,以S形屁股做gwiyomi,逗得觀眾哄堂大笑。圭賢說話時,大家高呼踏腳,叫他做gwiyomi,他卻死也不從,真是的!

昨天Encore的時候,沒有人帶領喊口號,觀眾胡亂地叫囂一番。這晚,大家終於跟從應援口號,大喊︰「사랑해요 수쥬짱!」代替「Encore」。

Encore時候,神童說看來這晚都趕不上飛機了,於是他們一行人就睡在台上,他們這班孩子真是叫人沒好氣!=_=" 強仁說很開心,在舞台上睡覺,感覺好像有一大班粉絲守護着他們一樣!

DSC_0309  

這天的<So I>全場手幅應援是「다시 만나요...SS6」,蘊含多重意義,除了表達我們對SS6、SS7、SS8……在香港舉辦的盼望,也寓意我們走到哪裏也有與Suju相見的機會,以及我們對Suju的愛會一直持續下去。<3

實在不得不讚Hong Kong Everlasting Friends這次<So I>全場手幅應援的籌備,兩晚的手幅應援字句,簡潔卻意味深長,一針見血地道出所有香港ELF想跟Suju表達的心聲。而且,此後援會的準備做得非常好,全場高舉手幅的一刻,煞是感動,特此鳴謝。

這一晚,Henry依舊沒有望過來我這一邊,連強仁也是這樣!!!我決定惱你們兩秒!這晚的觀眾非常激動,不停喚圭賢作「오빠」,我當然不甘示弱,連忙大叫「형」!全場似乎得我一個這樣叫,希望圭賢聽到吧!另外,厲旭生日粗卡,這次有千千萬萬的香港ELF陪你過生日,高興的話,以後多點來港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的演唱會紀錄較為簡短,皆因大體與昨天相同。

由於這晚的觀眾情況與前一天截然不同,我反而想花多點篇幅描述616 Super Show 5的企位觀眾眾生相。

前一晚的觀眾工整地列出一排排,這晚的情況完全迥異,完全沒有列隊可言,就這樣胡亂地堆塞一大班人。

最可悲的是,前兩排的觀眾很高,反觀後方的觀眾較為矮小,簡直是錯配!

我本身算是矮子一族,誰料左邊的藍家小妹,足足比我矮整個頭,我為她感到可憐。左邊一班香港小妹妹,本來互不相識,攀談之下,變得極為熟絡,眼見她們如此友善健談,我有時也有搭嘴。例如,她們問我︰「你是全場唯一男飯有什麼感覺?」我坦言回應︰「就是Suju脫衣的時候,不知應否尖叫才好。」她們又問︰「跟全場女生一同擠有什麼感覺?」我打趣道︰「我想大叫『非禮呀!』XD」(小妹妹心想︰非禮你?不是嘛……)

本來覺得她們這班小妹妹都和藹可親,誰料演唱會期間,漸漸獸性畢露!那個矮小的妹子煩死人了,不停以港女口脗投訴︰「完全看不到囉!」「前面的人全遮住了!」「前面的人那麼高,其實只要你們稍為躬身我便可以看清舞台囉!」「後面咪恐啦!你地咁大份,我咁細粒,梗係我俾你地夾死啦,而家大恰細咩?(為方便台灣的親,翻譯為書面語︰後面別推撞吧!你們身形那麼大,我這麼矮小,快給你們壓扁了,現在以大欺小嗎?)」「真是沒心情看了!」「我想回家!」(本男飯心想︰想回家?請!最好快點,可以騰出多點空間!)

說真的,本男飯身形都是矮人一截的,算是過來人。然而,看不清舞台,只能埋怨自己長得矮小吧,哪有投訴別人長得高大如斯賴皮之理呢?

同伴表示,其實演唱會指引白紙黑字地表明︰身高不足140cm的人不適合企位……矮小妹子沒有細閱指引,誤中圈套,實在不能責怪他人。

最有趣的是,矮小妹子提着一個比她身軀還要大的手挽袋進場,佔有空間極大,不停撞到我。於是,矮小妹子把手挽袋放在地上,每當進行手幅應援時,她又要彎身從手挽袋掏出手幅,麻煩死了。我好心地叫其他觀眾小心一點,因為矮小妹子的手挽袋放在地上,要彎身拿東西。料不到,好心撞雷劈,矮小妹子突然發脾氣,暴躁地對我咆哮︰「點擺係地下呀?係咁俾你踩!(怎能放在地上啊?手挽袋不停給你踩踏!)」

我狐疑︰「我?」老實說,企位觀看演唱會,我的經驗比妹子豐富,有沒有撞到人家的東西,絕對心知肚明。

矮小妹子︰「不是你是誰?」

全場女觀眾看着,好男不與女鬥,我「咕嚕」一聲把這回怨氣吞回肚子裏去。

演唱會中段,矮小妹子憑着嬌小玲瓏的身軀,成功躡進前排。反觀我和同伴,一直緊守位置,竟不進則退,越退越後。本來在我後方的觀眾,統統爬頭了,真氣人!

同伴說,她右邊的觀眾同樣被拉後了,不知是否又累又擠的關係,演唱會才開場沒多久,那位觀眾就問同伴︰「幾點完?」=.="""

也許這一晚的觀眾都是激動派的妹子(她們落力研究赫海有沒有kiss,證明該是激動的新妖,老妖一早對此免了疫),她們不斷互相叫囂,叫人別推呀別撞呀退後呀沒位呀……好煩。其中一個妹子,故作深明大義地說︰「其實第一排的觀眾同樣什麼也看不到,只看到欄杆!大家別推撞啦!」我立刻說︰「真的嗎?那不如我們換位吧!我想看欄杆!」最搞笑的是,這個裝模作樣的妹子,最後成功躡進前排。

送給那位妹子的︰說真的,我不介意你們怎推怎撞,但敬請不要故作深明大義,自以為顧全大局,先天下之憂而憂,善解人意,體諒及顧慮他人感受,好嗎?

送給矮小妹子的︰你身形矮小,完全看不到舞台,十分委屈,我完全明白,因此我不介意你躡在我前方(反正你也阻不了我的視線),但敬請不要因為自己看不清舞台,而把一切罪名怪責於他人身上,發其他觀眾脾氣,好嗎?這個世界並不是圍着你轉,你絮絮不休的投訴和不滿,只會招來別人對你的鄙視和煩厭。事實上,其他觀眾沒有責任、沒有義務因為你的矮小,而刻意為你作出遷就和調整;你也沒有權利要求這個、要求那個。另外,帶備這麼龐大的手挽袋,弄致自己雞手鴨腳,同樣是你的問題,你本來就不該帶備大袋進場,主辦單位有清晰指引,煩請以後觀眾演唱會前,請先閱覽一切指引說明,免得作繭自縛,謝謝合作!

換個角度看,是次演唱會,令不少觀眾對企位耍手擰頭,打退堂鼓。說不定,往後演唱會的企位,空間會騰出不少呢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