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5587_10151976021463626_195677684_o 

日期︰2013年6月15日(星期六)
票價︰$1480企位
序號︰158

好累,好睏。但深怕自己過後會忘了演唱會的細節,於是不敢怠慢,盡早撰文分享。

我一向並不熱衷拍照,加上這次身在企位,水洩不通,根本沒有餘裕拿出相機,更何況這是我最愛的Super Junior的演唱會,要落足眼力欣賞,不容有失,絕對不能給分散了注意力嘛!所以,這兩晚的演唱會,我都沒有拍照,只靠文字分享,希望大家不會被悶壞。

話說企位這回事,我是有經驗的。那次是觀賞Taylor Swift和Avril Lavigne的演唱會,企位給我的感覺就是——恐怖!狹小的空間,觀眾互相摩肩,悶熱得幾乎喘不過氣來,更要站足全晚,十分勞累。最可怖的,當然是觀眾的爭先恐後和你推我撞。那次Taylor Swift演唱會,一眾觀眾從排隊地點飛奔場館,由於緊隨其後的來者向前推撞,我朋友不小心推倒面前的大漢,那大漢一把揪住朋友的衣領,粗言相向︰「你推乜X嘢呀?」朋友說自此之後,他對企位心存恐懼。

當時,企位是沒有排隊序號這回事,為了霸佔靚位,一大早排隊是正常不過的事。如今,Super Show 5增設了排隊序號這東西,只須在開場前1小時30分鐘按序號排隊便成,省回不少時間,可以購買演唱會紀念品和領取由後援會製作的小卡。

Super Show 5的第一天,亦即加場的那天,我三時便抵達會場。來到某個場地,一眾後援會正派發小卡,而觀眾則循規蹈矩地排出一行行整齊的隊伍,領取小卡。本來,我也略為擔心派發小卡的時候,場面許會混亂,但眼見大家如此守禮,擔憂隨即煙消雲散。

好可惜呀,沒有拿到印有「종운(鐘雲)」的手幅。基本上,派發的小卡不是銀赫就是東海,只能說赫海的人氣實在太高企了,我完全拿不到任何有關藝聲的東西呢!

DSC_0315DSC_0316

雖然赫海不是我的最愛,但這把扇子很美觀呢。

同伴抵達會場,她負責排隊購買演唱會紀念品。我早已在首爾買了熒光棒,postcard set亦一早買下,唯一有興趣的紀念品,就是藝聲的單人folder。同伴卻帶來壞消息︰所有folder現已售罄!我無奈,唯有等待第二天吧!

Super Show 5的會場,陰盛陽衰,身為少數的男飯,實在有點兒驚慌。周圍都是女孩子,我始終需要保持風度,領取小卡時,真的不敢開口多取幾張小卡。反觀同伴的妹妹,竟然一口氣多拿了三張小卡,有許多相同款式剩下來。於是,我們三人席地而坐,互相交換。結論是,有關藝聲的東西依舊少之又少!

匆匆地吃過幾件糕點填飽肚子,便開始排隊,準備進場。這天的序號是158,算是非常前的了。

進場了,我嚴陣以待,深恐大家的守禮只能維持一時,一接近開show時間,便會進入癲狂狀態。誰料,我的擔心又是多餘的,大家有規有矩地步往場館,沒有發生任何推撞。ELF的質素真的很高,我為身為其中一份子而引以為傲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早知道韓國歌手的演唱會是超準時的。之前BigBang 8點開show,只是遲了15分鐘登場,不算很多;東方神起更是8時後過了幾分鐘,便登場了。

然而,這次的Super Show 5,演唱會開始時間是7:30pm。7:30pm的演唱會,也未免太早了吧?

不出所料,同時又出乎我的意料,當手錶來到7:30的一刻,場館的燈光便黯淡起來,VCR放映過後,Suju的始源、東海、銀赫、神童、強仁、厲旭、圭賢、晟敏一行人,便以<Mr Simple>出場。這真是太準時了吧?之前觀看的外國歌手,統統遲個多小時才肯出現,有時甚至有開場嘉賓,姍姍來遲。你說,明明有本錢耍大牌,卻敬業樂業地堅持準時登場,不讓粉絲久等,這麼一個偶像團體,怎能叫人不喜愛不欣賞呢?

流程與南美場大致相同,接着是<미인아(Bonamana)>(好喜歡這首歌,編舞亦很好看!),然後以<Super Girl>順道介紹Super Junior-M的兩位成員周覓和Henry出場。

以廣東話自我介紹的時候,銀赫不停嘗試以廣東話說自己的名字。他們都說,「銀赫」的廣東話好奇怪。

始源的英語非常動聽,高富帥的白馬王子果然非同凡響!

這是繼Super Show 2後,強仁復出加入Super Show。巧合的是,對上一次的香港場,就是Super Show 2,Suju此後沒再踏足香港地。強仁的感慨,令我非常感動。從前,我覺得他是個壞孩子,觀感一般,不知是否服完役的關係,洗心革面,脫胎換骨,成為一個成熟穩重的男人!好欣賞!反正銀赫、東海和圭賢的歡呼聲總是最高,不愁沒有應援聲,如是者,這一晚,我不斷高呼的是「강인(強仁)」。

演唱會理應是宣傳最新推出的專輯,但Super Show 5卻沒有這個意圖。六輯《Sexy, Free & Single》的歌曲,沒有唱很多,連改版後續曲<Spy>也沒有唱。反而,這個Super Show 5有點回顧從前、反璞歸真的感覺,唱了不少舊歌。坦白從寬,Suju的舊歌,我真的甚少留意。

圭賢、晟敏、周覓和厲旭唱出英文歌<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>,一向以吐糟Suju為樂的我和同伴,不禁異口同聲地表示︰「他們唱英文,好奇怪啊……」不過,是次演出亦讓我發現,周覓唱抒情慢歌時的聲音很動人!

然後輪到神童、銀赫和東海的舞蹈演出。我後來才知道,他們跳的就是<Harlem Shake>。銀赫跳舞時,穿的是沒有扣上鈕扣的大衣,惹得全場女生尖叫連連。不過,其實銀赫不算很壯嘛,比他健碩的男團大有人在啊!

扮女人環節︰始源扮孫淡妃,厲旭扮不知什麼(好像是S.E.S,我不太認識),強仁扮唱<Bloom>的佳仁,晟敏扮<Ice Cream>的泫雅。實在太好笑了!何解他們都如此不顧形象?厲旭和晟敏扮女人,尚且可以理解,他們都是可愛一類的男生,有資格扮女人;但始源和強仁的陽剛味濃,扮女人實在引人發笑!最後,他們四人一同跳唱Sistar的<나혼자(Alone)>,我留意到強仁好像不太懂跳,難道身形太龐大,無力舉腳嗎?XDDD

全場最high的歌曲,要數<Rockstar>了。之前的幾首歌,Suju一行人都沒有跑來1480企位前的舞台,只顧立於1680企位附近的舞台位置表現。唱<Rockstar>時,他們終於四處走動,還乘上手推車。他們一來到我眼前的舞台,本來遙遠細小的身影,忽爾變得很近呢!當下,我完全忘了疲累,不斷高舉揮動熒光棒,手舞足蹈,甚至上下蹦跳,情緒高漲得像煮沸了的熱水。而且,他們還不斷重複<Rockstar>的副歌部分,務求要將全場的氣氛推往顛峰!要命的是,始源和銀赫此時都脫了衣!身為男飯,我真的不知應否尖叫才好,我想尖叫,但又自覺很變態似的……

我站在第二行,由於大家興高采烈,企位的觀眾出現移位情況(尤其當東海步近的時間,似乎企位的大部分觀眾都是海妖),我半塊腳板成功踏上第一排企位的腳踏上,距離舞台很近。就在此時,銀赫在企位的欄柵外步過,我來不及反應,過了良久才懂得伸出手,但那時銀赫已走遠了。

<Rockstar>過後,大家身心俱疲。演唱會隨即進入慢歌部分。六輯的<달큼씁쓸(Bittersweet)>和<언젠가는(Someday)>卻只唱了半首,出乎意料之外地,竟然唱了我最愛之一<기억을 따라(Memories)>,聆聽現場版本,都情不自禁全身佈滿雞皮疙瘩。藝聲的部分由厲旭擔戴,二人的唱功,我無法分出高下,只覺二人有不同的演繹方式︰厲旭以高亢嗓音取勝,情感直截了當、一針一血地刺在你心坎裏;藝聲的唱法則較為柔和,像要把無窮無盡的情感緩緩傾注在你心裏,讓這些由心而發的情感,在你體內澎湃翻騰。當然,私心點說,我是喜歡藝聲的唱法啦!

唱<Sunny>之前,播放了跳舞教學的VCR,教大家一同跳舞。不過,置身企位,遑論跳舞,連舉起手做心形手勢也十分艱鉅呢!

最後,以<Marry U>作結。身為男飯,一同唱這首歌雖然有點奇怪,但我也是蠻感動的。

想不到Encore的部分也很長,除了必唱的<Sorry, Sorry>,還對粉絲說了很多感激的說話。最後最後,以<So I>為演唱會畫上完美的句號。說來慚愧,我是不久前才找回<So I>來聽(因為聽聞Super Show 5中<So I>是必唱),不聽猶自可,一聽……感動得說不出話來。

值得一提的是VCR,開頭幾個VCR關於特務的型格和深情男為女友犧牲自己的故事,除此之外,其他全都以詼諧惹笑為主。例如,以手指代替槍械胡亂掃射,扮演卡通人物,不斷做出醜陋表情醜化自己……哎喲喲!Suju的形象就是沒形象,說得準沒錯!尤其相比東方神起的VCR,Suju的VCR真是羞死人啦!

DSC_0308  

這是唱<So I>時全場舉起的應援手幅︰「와 주셔서 감사해요」,表達我們對Suju願意前來香港開show的感激,無限致謝。

很開心的一個晚上。始源經常做出不少鬼馬表情,激起大家高漲的情緒,要命的是,做鬼馬表情的他,依舊帥氣得可以殺人!銀赫的粉絲服務一流,經常與觀眾近距離接觸!我真心覺得強仁很帥,本身聲音低沉渾厚,歌藝不俗,再配上肥大穩重的身形,讓人有種很踏實、很有安全感的感覺。Henry真衰,明明人家因為他的solo,而對他喜愛加深,於是在演唱會上不斷呼叫「Henry! Henry!」,他卻一眼也沒望過來我這邊!哼~ 沒有唱<Trap>(除非你當自我介紹環節哼唱幾句歌詞就當成唱了<Trap>),有點失望。晟敏這晚沉默寡言,又沒有賣萌,是心情不好嗎?東海,拜託他不會再走來1480企位前的舞台了,否則,我會被身在後面想要推前的觀眾活活壓死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也許615是加場的關係,坐位滿座,但企位感覺寬裕鬆動,不是太多人。

而且,大家都極為守禮,沒有爭先恐後,甚至沒有發生「別推撞啦!」「向後退行嗎?」的爭執。即使有,大家都以心平氣和地態度,向對方表達訴求,一片和諧,即使企位辛苦,仍然看得很舒服。

我左邊是一個大肥妹,操流利普通話,後來又發現她能操流利英語,難道是馬來西亞人?由於她很肥胖,肩膊的佔有空間極大,導致頭顱可以無拘無束地左右擺動,十分有趣!我大為側目,由於不諳普通話,於是以身體語言取替,叫她向左移,並盡力用蹩腳的普通話說︰「站着不動!」我這樣說,自覺非常刻薄,有點串,肥妹竟欣然接受,乖乖就範。讚好!

最搞笑的是,肥妹身形龐大,竟然在演唱會期間,越移越前,卒之成為第一排的人,身在我前方!到底她是如何做到?現今仍是個謎。

肥妹全程錄影,她高舉的手機阻礙後方觀眾視線。我老實不客氣,用熒光棒把她的手機往下按。肥妹不僅沒有發難,還十分聽話,沒再高舉手機拍攝錄影。

雖然肥妹不知何解憑着肥胖身軀,仍能躡進前排位置,但她實在溫文有禮,乖乖遵從我這個老實不客氣的人的「吩咐」,請大家鼓掌讚揚!Yeah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