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4Minute的<이름이 뭐예요(What's Your Name?)>爆紅。連續兩周,穩守Gaon Chart的第二位,在歌曲推出後的第四個星期,竟然升上首位,成為冠軍歌。要知道,韓國歌曲的人氣持久度通常不高,很快就會在排行榜滑落,如今這首歌竟一反常態,證明人氣極高。早前在首爾旅遊,也經常聽到此曲,播放頻率比PSY的<Gentleman>還要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1A4-2

B1A4《이게 무슨 일이야》
主打曲︰<이게 무슨 일이야(What's Happening?)>

B1A4是我頗喜歡的組合。隊長振永外形清秀討好,而且B1A4不少歌曲皆出自他手筆,才華洋溢。CNU和燦多唱功不俗。Baro唱腔獨特,說唱技巧一流。孔燦是忙內,鏡頭和唱歌部分不多,但他的長相委實變了很多,以前還是個小孩子,現在成熟了,俊朗了,真是「男大十八變」!雖然我比較喜歡上一張正規專輯的主打曲<걸어본다(Tried to Walk)>,但這首歌非常搶耳。我最喜歡「everyday I think about you everybody 널생각해」那部分的舞步,充滿童趣,好可愛!

BLT34dhCUAA9j7n  

Beast《괜찮겠니》
主打曲︰<괜찮겠니(Will You Be Alright?)>

我對Beast不太熟悉,他們的舊曲聽過一兩遍就沒再聽,唯一覺得最好聽的是<Fiction>,耀燮的solo<카페인(Caffeine)>我也十分喜歡。這一首,驟聽之下覺得非常不錯,很對我的口味,亦是我喜歡的類型。因此,我對他們的comeback有着期望!

coverbph  

Boyfriend《On & On(온앤온)》
主打曲︰<On & On(온앤온)>

一貫的Boyfriend風格,暫時無甚感覺,皆因歌曲旋律暫未入腦。

CL-나쁜기집애-TEASER-PIC-1  

CL (2NE1)《나쁜 기집애(The Baddest Female)》
主打曲︰<나쁜 기집애(The Baddest Female)>

YG的曲風和舞蹈一向很西洋,歌手造型也走時尚路線,服裝都很誇張。2NE1的CL這次推出的solo也不例外。CL不漂亮,但卻成功塑造出型格、時尚的形象,很有魅力(是我眼花嗎?我竟覺她的造型有點像Mariah Carey=.=")。一聽此曲,已覺得非常不錯。節奏很吸引,配合CL別樹一格的rap,可謂錦上添花。

coverwt

December《Going Home》
主打曲︰<Going Home>

真的很難找到關於December的最新消息。最近才知道,允赫已經入伍了(完全看不到相關新聞),怪不得只剩下D.K一人唱吧。相比年初的<기억을 걷다보면(Memories)>,我當然喜歡前者,但<Going Home>此曲,無論是D.K的音色和感情,都無與倫比。他們的歌總是那麼有穿透力,輕易感動人心,沁人心脾。

HELLO-VENUS  

Hello Venus《차 마실래?》
主打曲︰<차 마실래? (Would You Stay for Some Tea?)>

我對Hello Venus的觀感一般。我覺得,她們的舞台演出,好像幼稚園生所演的音樂劇︰歌曲質素平平不在話下,舞蹈也不見得出色好看,來來去去的跳舞動作就是擺手、揮手、揚手,沒有了!還有小部分的裝可愛的樣子,有時真的吃不消呢。

LC9-SKIRMISH1  

LC9《Skirmish》
主打曲︰<MaMa Beat>

有興趣聽LC9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出道前,名稱喚作Brown Eyed Boys,與Brown Eyed Girls好像有點聯繫,連新歌也有佳仁伴唱。一聽歌曲中的「Do MaMa Beat……」,已瞬即被洗腦,歌曲的確很搶耳。舞蹈還可以,都是一般男團的風格,沒什麼特別。其中一名成員的頭髮高高的,好奇怪啊。

134800  

Nine Muses《Wild》
主打曲︰<와일드(Wild)>

我對Nine Muses是沒有期望的,因為她們的舞藝唱功非常非常的一般,樣貌也沒我想像中漂亮,那還有什麼看頭呢?上一首<돌스(Dolls)>,因為非常洗腦,我才會留意;至於這首歌曲,聽了很多遍,不反感,但亦沒有好感,無驚無喜。簡而言之,就是聽不聽也沒啥所謂。

cover2custom  

Roy Kim《봄봄봄》
主打曲︰<봄봄봄(Bom Bom Bom)>

認識Roy Kim,源於上年於香港舉行的Mnet Asian Music Awards(MAMA)。那時他贏了歌唱大賽,在頒獎禮上擔任表演嘉賓。當時的他,其貌不揚,想不到,當成了專業歌手,樣貌完全變了。是我對他當時的樣貌印象模糊了,還是韓國的化妝技術超卓呢?我發現韓國的歌曲都很季節性,繼K.Will的<러브블러썸(Love Blossom)>,又有一首春日之歌了!額娘說此曲很像民謠,也許是因為這首歌柔情似水,聽後讓人有種舒適寧謐的感覺吧。雖然歌詞只有寥寥數句,但歌曲撫平人心的功效,真不是信口胡謅!很動人的一首歌,絕對值得細味!

369718  

VIXX《hyde》
主打曲︰<hyde>

韓國有關當局(類似電檢處的物體吧)的腦部,與我們這些常人的確截然不同。VIXX的<hyde>MV,竟然被評為19禁,真是教人摸不着頭腦。但其實這是好事,至少有了話題,大家都紛紛上網觀看MV,看看怎麼會19禁吧。VIXX上次的<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(On and On)>塑造吸血鬼形象,這次食髓知味,甚至玩得更誇張,使得吸血鬼形象更為鮮明!這也好,在團體泛濫的韓國,能別樹一幟地建立獨特的個人風格,至少不會淪為一式一樣的張三李四。這次的主打曲,歌曲搶耳且充滿能量,還展示出VIXX的成熟一面,真的不錯!

covernlr  

白智榮《떠올라》
主打曲︰<떠올라(Reminded Of You)>

這是特別為白智榮和鄭錫元結婚而寫的歌。一聽,哇!雖然我聽過白智榮的舞曲,但她在心目中,一向是抒情慢歌的女王。得悉這首歌是喜氣洋洋的快歌,一時之間,竟聽不慣。幸好歌曲還不錯,最終都能夠成功入耳。當然啦,始終是結婚歌嘛,難道唱一首離愁別緒的分手歌嗎?不過,此曲歌詞好像完全沒有幸福戀愛的元素,好奇怪。

81J4VSYy4ZL._SL1417_  

神話《The Classic》
主打曲︰<This Love>

活到這個年紀(其實也只是三十幾),仍能以組合身份進行活動,難能可貴。衷心希望Super Junoir也能仿傚神話,同樣成為長壽的團體!

觀看MV,恕我不懂欣賞,我真的呆掉了,何解那麼多「蘭花手」動作?唔……感覺怪裏怪氣的。尤其Eric的剛強模樣,跟這些舞步部作很不相襯呢!(但明明人家Eric好像是舞蹈擔當?)歌曲方面,我覺得風格跟<Venus>差不多,都是auto-tune+氣聲+重複的音效。唔,不過我其實沒聽過神話的舊曲,不太清楚這是否他們的風格。

lee-min-ho-my-everything  

李敏鎬《My Everything》
主打曲︰<Love Motion>

李敏鎬推出專輯了,真是期待已久。不知他的唱功如何呢?我只知道,他曾因為演唱《花樣男子》的原聲歌,而授教於K.Will門下。最搞笑的是,專輯還未推出,他已決定前往馬來西亞開個唱。初初聽了,真有點驚訝,皆因完全認不出李敏鎬的聲音(難道因為平時看電視,聽慣了粵語配音嗎?xD)。主打曲旋律普通,像一貫的pop rock music,並不難唱,略嫌感情不足,背後的音響差點兒遮蓋他的嗓音,使他無法好好駕馭全曲。首次進軍樂壇,希望他有好成績吧!

30114-andltahrefhttpwwwjpo-a6w3  

李孝利《Monochrome》
主打曲︰<미스코리아(Miss Korea)><Bad Girls>

不知何解,我提及李孝利的名字,額娘就說︰「李孝利?不是那個變性人嗎?」=_______________=""
我對她的認識是零。<미스코리아(Miss Korea)>很悶,好像來來去去得幾顆音符,又像那些歌舞廳的歌女演唱的歌曲。<Bad Girls>雖然較為輕快跳脫,但也很是一般。總之,兩首主打曲也不對口味。

gBwjp

100%《Real 100%》
主打曲︰<Want U Back>

歌曲推出前,看了teaser,我着實驚訝。竟然有一段赤裸上半身的舞蹈部分!100%之前的歌曲,都守身如玉,從不知道他們如此健碩(其實韓男個個也很壯),很神奇!歌曲推出後,我又愛上了這支歌了,跟VIXX的<hyde>一樣,同樣展示了新團(VIXX和100%都是上年才出道)成熟、有個性的魅力一面,令我十分欣賞。至於那段肉體部分,唔,可以接受啦,但由於他們在我眼中都不算英俊,所以就算有好身材,也不算非常吸引。我反而覺得,MV中的他們,又脫衣,跟MV女主角又有親熱畫面,倒有2PM的影子呢。

367977

2PM《Grown》
主打曲︰<이노래를 듣고 돌아와(Comeback When You Hear This Song)><하.니.뿐.(A.D.T.O.Y.)>

最近讀了一則新聞,早前JYP Entertainment推出了2PM的T-shirt、牙刷、杯子等等產品,產品有QR Code可以下載2PM的歌曲。誰料,印了五千件2PM T-shirt,只賣出了140件,事到如今,承包商連錢都沒收到,可見2PM的人氣滑落得何其厲害。我迷上K-POP的那段時候,恰巧是2PM人氣下滑之時,所以我對2PM認識不深。

這次的回歸,主打曲不俗。<이노래를 듣고 돌아와(Comeback When You Hear This Song)>頗好聽,舞蹈頗好看,略嫌開首的「ten, nine, eight, seven, six, five, four, three, two, one...」很不相襯,如果沒了這句反而效果更好。<하.니.뿐.(A.D.T.O.Y.)>本是一首好歌,可惜背後那些音效,很煩很刺耳,最初還以為是我的電腦喇叭壞了!中段又以這種煩厭的音效,唱出「I think about you, it's all I do」。另外,副歌部分又以高八度唱出,本來用高音唱幾句,展示一下歌唱實力也不錯,想不到整段也用這個方法唱出。總之,<하.니.뿐.(A.D.T.O.Y.)>本來真的很不錯,但由於over-produced的關係,變得一般般啦。不過,舞台演出又是截然不同的觀感,那些煩人的音效聽不見了,中間的「I think about you, it's all I do」由他們自己唱出,感覺好多了!

本月份我最喜愛歌曲

<봄봄봄(Bom Bom Bom)> - Roy Ki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-POP 音樂 韓國 娛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