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首爾旅遊回來,買了數張CD,包括韓劇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的原聲大碟、C-Clown的《흔들리고 있어(Shaking Heart)》、K.Will的《니가 필요해(I Need You)》和《The 3rd Album Part.1》,所以,接下來將會有多篇開箱文等着寫。這回先寫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的原聲大碟。

 946971_10201242179196116_482650973_n  

其實我連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還沒有看,只聽過原聲歌曲,已經被感動了。

所以,身處首爾,我也有衝動尋找此劇的原聲大碟,可惜,還沒推出。僥倖地,回港的前一天,經過CD店,發現剛剛推出了!我不假思索便把它買下了!始終,不但歌曲好聽,而且在韓國那邊購買,價錢比較便宜嘛。

74871692

7487256674872568

劇集首播之前,友人已告訴我,此劇的男女主角高度相差,打破了她自小看過的所有韓劇的紀錄!

又真是。趙寅成牛高馬大,宋慧喬則嬌小玲瓏(不過好像有點胖),相差甚大呢。

趙寅成這一身藍色衣服,是機師裝嗎?我忽爾想起圭賢在《Catch Me If You Can》音樂劇的裝束呢!

7487257074872572  

內頁竟然沒有「棉花糖之吻」的劇照!!!

據聞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會在J2台緊接《懷抱太陽的月亮》播放,那我就可以耐心等待多一回,不用上網找來看了。

74871712  

是金汎的樣子變了?還是我的記憶差了?總覺得,金汎的模樣,跟當年《花樣男子》的他,有點不同。

當年追看《花樣男子》,我是覺得金汎很英俊的。本來最帥的,理應是李敏鎬,但由於他在《花樣男子》弄了一頭鬈髮,怪裏怪氣的。

APink的鄭恩地,在百想藝術大賞奪得最佳女新人,忘了是憑《回答吧!1997》還是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奪得。兩齣我還沒觀看(始終我專注研究K-POP,相比K-POP,我對韓劇的興致較小,因為經常抽不到時間追劇),很期待看看她的表現。

74871716  

<먹지(Gray Paper)> 藝聲(Super Junior)

先前已評論過,請按此閱覽。

<눈꽃(Snowflake)> Gummy

這首歌我一聽就愛上了。旋律非常簡單,令人聽了一遍,就能輕易記住,留下深刻印象。通常一首歌,都要靠歌手情深和用心的演繹,才能把歌曲的神韻,傳達到觀眾心坎。可是,這首歌恰巧相反。歌曲本身已經非常動聽,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Gummy,但我認為這首歌給哪一位歌手唱,歌曲依舊迷人。還好的是,Gummy有種特別的唱腔,因此能夠在歌曲中滲透絲絲個人風格,展示出來。

<겨울 사랑(Winter Love)> The One

我知道The One是歌唱導師,只因他上過綜藝節目《SJ的先見之明》,並說他曾教過玄彬唱歌。所以,The One的唱功是無庸置疑,憑着他聲嘶力竭的歌聲,我完完全全地感受到那種撕心裂肺的悲涼,絕對感人肺腑!

<Tears Fallin'> 金甫娥(SPICA)

我差點忘了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有這一首原聲歌曲,我一直以為只有四首!相比之下,這首略為不太令我感動,也許其餘四首已經十分動人吧。不過,上面三首歌已夠情感澎湃了,偶爾加插這首較為柔和、平淡的歌曲,絕非壞事。

<그리고 하나(And One)> 泰妍(少女時代)

歌曲開端的幾顆音符,已把我的心俘虜了。只能說,韓劇的原聲歌曲就是有這樣的魔力!小時候,還沒有「K-POP」這個詞彙時,我已買過不少韓劇的原聲大碟,如《My Girl》和《美妙人生》。言歸正傳,這首歌同樣平淡,但是平淡得來,卻有一種痛哭流涕過後,痛定思痛的蒼茫和荒涼。我知道泰妍唱功很好,但這首淡然的歌曲,卻無法讓她發揮得淋漓盡致。不過,不打緊吧,好聽就是好聽。

其餘的曲目,都是歌曲的piano version和其他background music,不作評論。

總括而言,這五首原聲歌曲,與韓劇劇名——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不謀而合,都有種隆冬的感覺。對我這個還沒追看該劇的人來說,這數首原聲歌曲的魅力,就是能夠吸引你立刻追看那齣劇集!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