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書於2012年8月18日)

tmszBIwrA_w3Y_vYvGV5_A  

《City Hunter》在三色台播放前,我也略有所聞,友人強烈推薦,連平時很少聽聞會觀看韓劇的同學,年前早已追看此劇,並讚不絕口。見此劇有口皆碑,遂翻查資料,發現《City Hunter》講述復仇呀、殺人呀、政府呀、貪污呀……這些嚴肅的劇情叫我望而卻步。相比這些嚴肅題材,我較喜歡純愛元素喔。不過,友人告知,此劇的愛情線頗為感人,即使是復仇情節,也看得人拍案叫絕。於是,當三色台播放了,我和額娘立刻追看。

劇集的開端,簡介了掃蕩計劃和李允成進行復仇的背景,又講述小時候的李允成被訓練成武功高強的人,然後又販毒什麼的,題材偏向陰冷和灰暗,所以我沒有太專注欣賞。直至劇情逐漸推進,講述李允成揭發貪污的政府官員李慶元,我才被劇情吸引,不知是否近日香港地也發生許多政府官員不清廉的個案,貪污的政府官員被當面揭發,受到法律制裁,委實大快人心!

我好久沒試過坐定定專心致志地追劇(很多時候是一邊玩電腦一邊「聽」電視),《City Hunter》把我搞成這樣了!!!

《City Hunter》好看在於它滴水不漏、完整嚴謹的劇本,高潮迭起。制裁貪污的政府官員令觀眾心涼,可能也是教觀眾投入的原因之一。原以為全劇就是講述城市獵人如何將「掃蕩計劃」的五個人逐個擊破,詎料中間加插了李允成與養父李振杓訣裂的情節,還有李允成與親生母親重逢,以及揭開他身世之謎的種種……好豐富的故事呢,引人入勝。我早知道李允成是總統的親生子,所以發現劇中埋下不少伏線,教人不得不追看下去。角色的設定不俗,做事動機鮮明,擺脫了韓劇「沒戲找戲來做」的弊病。不得不讚的是,我和額娘一向抗拒動作、打鬥、槍戰場面,幸好此劇的動作場面適量(太多打鬥場面我會悶)。

愛情線方面,我和額娘數度落淚,本來頗為感動,但後來開始拖泥帶水,一貫「金娜娜,對不起,我不能給你幸福,所以不要跟我在一起」的形式。幸好,相比其他韓劇,《City Hunter》的愛情線已經不算很婆媽了。而且,愛情只佔一部分,主菜還是對付「掃蕩計劃」的幕後主腦,恰到好處、取材平衡,愛情線沒有喧賓奪主。

《花樣男子》和《個人的取向》中的李敏鎬不太需要演技,這次飾演李允成這個複雜角色,是很大的挑戰和突破。雖然,部分打鬥場面、愛情線部分,李民浩只需這副靚仔樣就ok,但後來與李振杓訣裂、重遇親生父母,還有大結局被射殺一幕,都看得出李民浩付出了很大的心力演好這個角色。

不好意思,朴敏英在《City Hunter》只是一樽花瓶,不過我不會否認她的演技,只是這個角色發揮空間不多,除了金娜娜討厭金鐘植的場面。金娜娜這個角色很討好,我喜歡她的原則——「喜歡你是我的事、是我的情感,你可以不喜歡我,但不可以阻止我喜歡你(唱吳雨霏《明知做戲》︰請你不要阻我喜歡你)」。之前看《成均館緋聞》,不覺朴敏英漂亮;但在《City Hunter》的她,真係幾靚女,標致可人,整容醫生萬歲!(她好像承認整容……)聽說不少女生很妒忌朴敏英,因為她夥拍過朴有天(《成均館緋聞》)、李敏鎬(《City Hunter》)、宋承憲和金在中(《仁醫》)……全是大受女生歡迎的男星呢。

比起李允成,我較喜歡第二男角色——李浚赫飾演的金榮州檢察官。李允成待人接物太差,目中無人,粗魯無禮;金檢察官則心細如塵、溫文儒雅(可惜是個工作狂,這亦是他與前妻秀熙姐離婚的緣故)。我最初不太明白怎麼金檢察官要狙擊城市獵人,他本身不也是個正義之徒嗎?應該很感激城市獵人給他們抓來罪犯,讓罪犯接受法律制裁啊!如果現實中真的有個城市獵人,我也會很喜歡他呢,反正他又不是私下行刑,而是鋤強扶弱除暴安良,辦事效率奇高,不用等上級批發搜查令才行事。金檢察官的死,超級傷心,甚至比起李允成死(?)更傷心;尤其金檢察官在最後想與秀熙姐和好如初,好感動。如果金檢察官臨終的遺言是︰「幫我跟秀熙說,我愛她……」我會更加感動(<---這不是愛情劇!)。

秀熙姐雖是第二女角色,但戲份甚少,頂多最後被千載萬的手下綁住,擘車邊同劇情主線有點兒關係。亮眼點是,金檢察官的靈堂上,秀熙姐的長髮look好美啊(<---焦點放錯)。

KARA的具荷拉飾演的總統之女多惠,可無可有的角色,但間中與高奇俊、恩雅出場,總算緩和此劇灰暗的氣氛,提供娛樂性。好笑的是,兩個男主角都給多惠喜歡過=.=。悲哀的是,李允成不愛她,金檢察官死了……

比起那些貪污的政府官員,我最討厭的角色就是李振杓!超憎他的!自己有報復之心,那就自己去報復個夠,又要訓練李允成做佢嘅復仇棋子。好啦,對付了,理應交由法律審判,這個李振杓,說要親手殺掉他,不能單靠法律喎!真麻煩!幾十歲人,還不明白「冤冤相報何時了」的道理?無緣無故又要跟李允成搞訣裂,又殃及池魚傷害無辜?又不准李允成和金娜娜在一起!好憤怒呀!!!無可否認,飾演李振杓的金相中演技完全超班,單從眼神和眉宇已經看得出他的怨恨和凶狠(眼睛真是全通紅了!),才會令我如此討厭這個角色!

平時看電視劇,我都是看完就算,結局是喜是憂,我很少放在心上。唯獨《City Hunter》,我好想知道一個清晰明確的結局!到底李允成有沒有死呢?他的經歷非常悲慘,看盡人世間的別離和醜惡……希望他和金娜娜得到幸福。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