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將以前的網誌文章,全數搬家啦!(灑花)

事緣我之前轉換網誌,選了google的blogspot,只因排版設計的自由度甚大。用了數月,才發現自由度大有個不好處,就是怎麼弄也弄不出自己喜愛的效果,但google的預設範本又不美觀。而且,google始終是外國東西,很少懂得繁體中文的訪客。相反,台灣哈韓的親較多(註︰我是香港的),假若我想分享哈韓心得,痞客邦應該較為適合,於是顛沛流離的我又搬家啦!希望搬好家後,這次可以永久居留,安定下來吧!

這個四月之所以沒有發表新網誌,是因為應考中學文憑試。現在,四月過去了,文憑試亦考完了。接下來,是漫長的假期,應該可以多點打理網誌!

有時真的慶幸自己是哈韓一族,這苦不堪言的四月,溫習期間,聽一首韓文歌,瀏覽一下鍾愛明星的相片,足有平靜心境的效果!所以說,哈韓的人,物質要求真的不多(頂多是儲錢買CD、週邊和其他產品),心靈是非常富足的說!: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TOB_zpsf7628028 

BTOB《두 번째 고백》
主打曲︰<두 번째 고백(Second Confession)>

評語︰本來沒有意欲找來聽,直至那次看《人氣歌謠》,看了他們的舞台演出,才覺得這首歌還可以。一貫窩心溫暖的情歌,歌舞比以往有進步。尤其rap的部分,以往的歌曲實在有點「硬塞」的感覺(其他許多K-POP也犯了這個毛病),但這首歌沒給我這不好的感覺。

20130418_cclown_shakingheart  

C-CLOWN《흔들리고 있어》
主打曲︰<흔들리고 있어(Shaking Heart)>

評語︰本身已覺他們十分英俊,所以他們的comeback我格外期待。觀看MV,吸引地方有數點︰1. Rome的英語口音標準純正,尤其那句「damn」,怎麼說俗話也有型過人?2. 帽子舞帥氣十足,比上一首<멀어질까봐(Far Away)>就這樣的揭恤衫舞好看多了。3. 歌曲中間夾雜不少講話,不是說很特別,但聽在我耳內,覺得整首歌登時變得很有韻味。4. 真的很英俊,尤其姜俊和Ray,Rome則很帥氣。我決定去韓國跟着他們的模樣來整容!xD

2179893_500  

Davichi《Mystic Ballad Part.2》
主打曲︰<녹는 중(Be Warmed)>

評語︰傷心情歌真是我的大愛!兩位的嗓音充滿力量,收放自如,恰到好處。開端的輕柔,進入副歌的情感翻波,最後的激昂,令整首歌很有層次。

cover  

Electroboyz《In Love》
主打曲︰<Ma Boy 3>

評語︰我本來不清楚這一隊hip hop組合,全因為看《人氣歌謠》看到漂亮的Nana有份合唱才予以關注,另外一個令我注意的地方,當然是歌名<Ma Boy 3>,與Sistar19的<Ma Boy>不謀而合。我這才知道,原來Electroboyz早有一首歌叫<Ma Boy 2>,有機會真要找來聽聽。言歸正傳,這首歌其實一般,即使是Nana的副歌部分,也略為平淡,聽後很容易忘得一乾二淨。值得留意的是,此曲註明feature Orange Caramel的Nana,而不是寫After School的Nana。難道子團Orange Caramel的人氣,比正團Afte School更高?@@"

20130425_HISTORY  

History《Dreamer》
主打曲︰<Dreamer>

評語︰我發現自己真是當顏飯的料子!我留意這隊新團,全因這個封面,勾起我莫名研究美男的興致=v=。歌曲方面,初頭一聽像是acapella的聲樂,感覺特別,有非主流的感覺;接着,IU的旁述和男聲重疊,我一度以為是我的電腦喇叭出了問題,因為我覺得兩者很不夾。整體而言,歌舞尚算不錯,可以繼續留意。

20130403_jaypark_joah  

Jay Park《JOAH》
主打曲︰<좋아(JOAH)>

評語︰一聽,已經十分欣賞!整首歌簡直就是美國嘻哈風,嘻哈得來,又是情深款款的情歌,令我更為鍾愛。而且,歌名用英文「JOAH」取代韓文「좋아(美好的意思)」,十分巧妙。

juniel-fall-in-l  

JUNIEL《Fall In L》
主打曲︰<귀여운 남자(Pretty Boy)>

評語︰一貫的清新甜美,但印象暫時不太深刻。

61590-k-will-love-blossom  

K.Will《The 3rd Album Part 2》
主打曲︰<Love Blossom (러브블러썸)>

評語︰K.Will的唱功相信不用我多作評論。這首洋溢春日氣息的歌,令我聯想起愛情也像欣欣向榮的花卉一樣,在春風的吹拂下萌芽滋長!不過,我還是偏愛悲從中來的<이러지마 제발(Please Don't)>和含情脈脈的<니가 필요해(I Need You)>。另外,我很欣賞他的舞台演出,即使只是立於站立式麥克風跟前,仍然構想出許多小動作、小舞步,看得賞心悅目。

2177338500  

Ladies' Code《CODE#01 나쁜여자》
主打曲︰<나쁜여자(Bad Girl)>

評語︰來本沒打算留意這隊新團,但她們經常出現在《人氣歌謠》,耳濡目染下,被她們這首歌洗了腦。的確,這首歌的開首已先聲奪人,以強勁的節奏令人留下深刻印象,副歌的洗腦程度更不消說。其中一位成員嗓音出眾。

156637  

Phantom《몸만와》
主打曲︰<몸만와(Come As You Are)>

評語︰Phantom一向是我欣賞的美聲組合。這首歌略為平淡,但依然能夠展示他們的歌唱實力。另外,假如有人批評MV女主角其貌不揚,通常其他人都會予以批評,指責你以貌取人、膚淺云云;殊不知,這一次大家的意見出奇地一致,均認為MV其中一位女角的笑容很嚇人!我看了,用「嚇人」這詞語形容真的很貼切,絕非誇張和歧視,奉勸大家觀看時做足心理準備。

psy-gentleman-blue-art-single-cover-400x400  

PSY《Gentleman》
主打曲︰<Gentleman>

評語︰MV連結也懶得copy了,反正大家不看也知道該從哪裏找。唉,真的不予置評,總之就是了無新意。不過怪得誰?知名度達至顛峰,就要繼續沿用令自己紅起來的風格推出新曲吧。相信PSY大叔以後的歌都是這樣……

20130308_rania_justgo  

RaNia《Just Go》
主打曲︰<Just Go>

評語︰跟Ladies' Code一樣,我完全沒有留意這團的意圖,但歌曲實在太洗腦。但假若相比二者,我覺得RaNia這首歌洗腦得來,會比較好聽,可能只因我覺得這首歌很西洋風吧。

LETTER_FROM_SECRET  

Secret《Letter from Secret》
主打曲︰<YooHoo>

評語︰唔……我不太喜歡Secret的可愛造型,還是喜歡<Talk That>時期性感而冷酷的形象。

shinee-why-so-serious-album-cover  

SHINee《Why So Serious?: The Misconceptions of Me》
主打曲︰<Why So Serious?>

評語︰鐘鉉受傷了,沒法參與MV演出,希望他早日康復。料不到事隔數月,SHINee再度回歸,我有理由相信SM公司今天想捧SHINee作一線男團(因為同公司有Super Junior和東方神起,其他公司方面則有Big Bang,以往SHINee都被視作弟弟團),甚至於年尾爭獎!SHINee的歌曲一向不對我的口味,難得上次的<Dream Girl>我覺得不錯,不過這首<Why So Serious?>,我想用一個字來形容——「嘈」。SHINee有不少歌曲,我也略嫌吵鬧,不知是否這首歌加入搖滾元素,吵鬧程度更甚。當然,只是歌曲口味問題,我一直覺得SHINee是有實力的。

2180186_500  

Sunny Hill & Daybreak《Re;code Episode III》
主打曲︰<들었다 놨다 (Love Actually)>

評語︰我到現在仍未清楚得悉《Re;code Episode》是一個怎麼樣的project,這個疑似project問題推出不少情歌呢。這一首比較平淡,但也許「平淡」正正就是這首情歌的賣點吧,突顯歌曲的天真和純情。副歌算是琅琅上口。MV亦頗有趣。

coverfvf  

T-ara N4《전원일기》
主打曲︰<전원일기(Countryside Life)>

評語︰我開頭得悉歌名是《田園日記(Countryside Life)》,還以為T-ara N4會唱country呢*0*。歌曲的hook部分,不知何解,我覺得似曾相識,不知在哪兒聽過,有點像陳慧琳式的中文跳舞快歌=.="。開頭類似說唱的部分,我反而覺得不錯,對T-ara來說,這唱法已算新鮮特別。

Cover-Album-Teen-Top-No.1-Repackage-Special-Edition-www.PlayboyzWorld.com_  

Teen Top《No.1 [Repackage Special Edition]》
主打曲︰<길을 걷다가... (Walk By...)>

評語︰好開心,原以為Teen Top上次的主打曲宣傳期已完,原來他們會推出專輯的repackage和後續曲,即代表在音樂節目又可以看到他們的演出啦!我很喜歡Teen Top的舞蹈和演出。不過歌曲方面,是我對他們有要求吧?我覺得一首比一首不吸引。之前的<긴 생머리 그녀(Miss Right)>我已經只覺一般,幸好歌曲有洗腦搶耳的hook,才吸引過來;這次的後續曲,不知不好聽,但作為宣傳期的打榜歌,實在太普通了。

524690_470831452989594_616085492_n  

uBEAT《있을 때 잘해 줄 걸》
主打曲︰<있을 때 잘해 줄 걸(Should Have Treated You Better)>

評語︰誰不到上一個月U-KISS的<Standing Still>那麼快就消失得無影無蹤,這個月馬上推出子團,由Kevin、Eli和AJ組成。說真的,U-KISS的歌舞、實力和外貌的確不差,何解一直被underrated、半紅不黑呢?這次子團的歌曲,我十分喜歡,輕快活潑,帶點男人的浪漫,玩味之中,夾雜深情,仿似無所不用其極,就要抓住女孩子的芳心。加上,組成子團的三位,都是U-KISS中外貌較帥的,因此這首歌由他們唱,適合不過。

2180373_500  

佳仁(Brown Eyed Girls) & 曹炯雨《Romantic Spring》
主打曲︰<Brunch>

評語︰對曹炯雨不太認識。初時聽見佳仁新歌叫<Brunch>,情不自禁笑了起來,歌曲難道是關於吃東西嗎?題材真的很「生活化」(即「無聊」)呢!在沒有期望之下,竟覺這歌出奇地好聽!清新之餘,有種令人心神舒暢安謐的功效,恍如一個悠閒自得的中午,我們正倚坐露台,一邊將良辰美景盡收眼底,一邊喝orange juice、吃sunny side up和bread呢!好愜意呀!

cover2g  

徐仁國《웃다 울다》
主打曲︰<웃다 울다(With Laughters Or With Tears)>

評語︰好聽呀!看完舞台演出,更加喜愛,因為舞台佈置很有心思、美侖美奐,徐仁國和女伴的舞步動作,感覺像音樂劇中的一段小故事,非常好看!

20130311_HongJinYoung  

洪真英《부기맨》
主打曲︰<부기맨 (Boogie Man)>

評語︰我對這位歌手的認識是零。只是觀看《人氣歌謠》時,聽到她的歌,我和額娘情不自禁大笑起來!這首歌未免太像韓劇中,那些阿豬媽一邊搖搖鼓、一邊唱卡拉OK的七十年代disco舞曲吧!現在什麼年代啊?怎麼還唱這類型的歌曲啊?=0=" 後來翻查資料,原來洪真英是trot歌手,怪不得此曲有着如此「傳統」的風味。可是,無可否認,這首歌很catchy、很琅琅上口、很洗腦,我額娘彷彿搖身一變,成為我口中那些「一邊搖搖鼓、一邊唱卡拉OK的阿豬媽」,因為她中了這首歌的毒……@@"

2180696_500  

15&《Somebody》
主打曲︰<Somebody>

評語︰她們的<I Dream>我是頗喜歡,而她們的唱功也是無庸置疑的,不過<Somebody>這首歌,很明顯不是她們適合唱的類型和曲風。還是期待她們唱抒情歌,就像Davichi一樣。另外,白藝琳的下巴尖了許多!!!!!

20130425_4minute_nameis4minute  

4Minute《Name Is 4minute》
主打曲︰<이름이 뭐예요(What's Your Name?)>

評語︰聽了一遍,我已經記得整首歌了,證明它何其入腦、上口。雖然比起4Minute以往的歌,多了不少auto-tune,但其實這都是特別效果而已,並不礙事。我本人很喜歡,覺得很好聽!

 

本月份我最喜愛歌曲


Girl's Day <기대해(Expectation)>

我知這不合規矩,因為這不是四月份推出的歌曲。但我這個月的確不斷重複播放這首歌,好洗腦呀。

如果真的要選我最喜愛的四月份歌曲,是這首——


C-CLOWN <흔들리고 있어 (Shaking Heart)>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-POP 韓國 娛樂 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