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書於2013年3月10日)

嚴正聲明︰我沒有爬牆。我仍是忠貞不二的ELF。(眾人露出懷疑的目光)

 

我一向有強烈購買CD的慾望,已經抑壓了許久啦。要知道,我平時很少聽光整張專輯,所以我能看得上眼、選擇購買的專輯,即代表所有歌曲都很對我的口味,我十分欣賞。這次東方神起的6輯就是一例。


結論就是,我真的真的真的只是純粹覺得東方神起的6輯,每首歌都很有水準,所以才會身體力行地購買支持,並非因為他們是東方神起啊!>﹏<(眾人露出懷疑的目光x2)


抒情慢歌是我的大愛。有趣的是,神起這次的6輯,頂多只有2首是慢歌,其他大部分都是充滿能量的快歌。那麼,到底為何我會對他們這張專輯如此欣賞呢?(眾人答︰因為你爬牆囉!)

 

DSC_0005

 

封面。

 

DSC_0004  

 

封底。

 

我一直以為封面裏,地下的一粒粒球形物體是橙色的乒乓球,正疑惑何解他們要倒滿一地的乒乓球,仔細看看內頁的相片,才發現那些是芝士波。=.="" 有一幅相片還要是被壓爛的芝士波碎啦。這讓人更疑惑了,為什麼要把芝士波鋪天蓋地呢?

 

DSC_0006  

 

二分之一的機會,我抽中了允浩小卡!超開心!

 

開箱的時候,我正在補習社社教室,等候上堂,一看到允浩小卡,禁不住輕輕地尖叫一下,整個人甚至彈跳起來!幸好沒人發現,否則以為教室正坐着一個精神病!

 

其實,二分一機會,如果抽不中允浩,我會有點灰。我不是不喜歡昌珉,只是抽中允浩,我會比較開心囉。^^

 

DSC_0007  

 

海報好大張啊!想不到專輯推出了一段時間,仍有poster送,難道本身沒人買?=.="

 

本來我不打算貼在牆上,一來家裏已經沒有位置,二來我要預留空位貼Super Junior嘛。但由於poster裏,二人的樣子實在太美好了(尤其是允浩),我按捺不住,把它貼到牆上。而且,我是拆掉了牆上藝聲的相片,來貼神起的poster呢!

 

看到這裏,應該有ELF會罵我脫飯了。所以我解釋一下︰本來貼在牆上的藝聲照片,是非官方,隨意在信和中心購買的,所以其實一點也不精美,甚至開始有點爛,尤其是封住照片的透明膠袋,裏面充斥着空氣,脹了起來,很阻礙地方(我的睡床是緊貼牆壁的)。其實,即使沒有神起的poster,假以時日,我也會狠心把這些相片拆掉。當然,拆掉之後,我仍然好好保存,不會丟棄啦。@@"

 

有神起在身邊陪我睡覺,每晚都能發個好夢啦。(竟然不是Suju???\^/""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重申,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欣賞東方神起6輯的所有歌曲,才會購買支持啊!

 

<Humanoids>

 

我是首先被他倆的服裝吸引,黃藍和橙綠,尤其允浩那件藍衣,令我想起《秘密花園》玄彬那件「意大利大師親自設計」的名貴華衣xDDD。舞蹈好有力量,歌曲則很有現場感,在concert演唱這首歌的時候,觀眾很容易被打動,情緒不期然高漲了十倍。

 

 

他們介紹這是「浩克舞(Hulk)」,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總之是「浩珉」就行了(你說什麼瘋話啊?)。舞蹈的特別之處,就算把眾人的手連在一起,形成一條龍臂,雖然那一畫面很型,但就這樣做了個姿勢就完,好像有點硬來(?)。不過,看到他們咬牙切齒地跳舞,已有種震撼性了。歌曲雖然不特別好聽,但選成主打,不難理解。

 

<Here I Stand>

整體而言,我本身覺得不錯,但仔細一聽,就覺得他們所唱的旋律,與背景音樂好像不太相襯,完全是兩碼子的節奏,中間又加插beat break(我一向不喜歡無謂的beat break,所以我很憎恨Rihanna的<Where Have You Been>)。不過,既然我覺得不錯,即是我接受得到啦。那麼,既然我接受得到,是否即代表,兩者風馬牛不相及得來,卻又出奇地水乳交融,因此此曲是獨一無二的創舉?xDD

 

<인생은 빛났다 (Viva)>

我頗喜歡這首。開頭的音響已經揭示出整首歌暗黑的氛圍,接着展開二人的rap,顯得更加神秘,尤其是那句「OK」,好性感啊,令我有衝動想把浩珉形容作「暗黑王子」。=.="" 副歌的感覺像從幽暗的山谷傳來的聲音,我真的只懂用「暗黑」來形容這首歌。

 

<Destiny>

我也很喜歡這一首(你有哪首不喜歡啊?)。開首昌珉的一句「Oh baby」已經先聲奪人,把人的靈魂擄掠去了。好好聽,不算典型的抒情慢歌,但又有抒情成份。唉,只怪自己文筆不好,實在不懂形容,也許只能說——歌曲本身就是非筆墨所能形容啊。演唱會上,演繹此曲時,浩珉皆有美女作貼身舞伴,令現場女觀眾血脈賁張!

 

<비누처럼 (Like a Soap)>

全輯少數輕快柔和的歌。溫柔的感覺,儼如汪洋的擁抱,又似草原的撫摸,也像微風的按摩,如沐春風,充滿春日欣欣向榮的氣息。又有點像洗澡的時候,把沐浴露塗滿身體的貼身感、和諧感、安全感、舒暢感……果然like a soap!

 

<I Don't Know>

這本來是他們的日文歌,而他們的日文專輯又有一首<I Know>,那到底他們是知道還是不知道啊?=.="" 我喜歡這首歌背後的節奏,像一下一下加速的心跳,令人血脈沸騰,這也解釋到何解我在演唱會上,他們唱此曲時,蹦蹦跳跳的我一不小心撞到額娘呢(還要給後面的臭婆娘恥笑,哼!我好記仇的!)。不過副歌裏,昌珉嗌得太搏命了。頭幾回聽他聲嘶力竭的歌喉,會甘拜下風,聽得多了,便不期然為他的聲帶憂心忡忡了。

 

<꿈 (Dream)>

他們就是唱着這首歌,乘搭車子,環繞舞台轉了一圈,與觀眾非常親近……嘿!好想回到那一天呢!好聽呀!雖不是節奏快速的舞曲,但會令人情不自禁,隨着節拍手舞足蹈,充滿陽光氣息,教人抖擻精神,比翼高飛。

 

<How are you>

全輯少數的抒情慢歌。演唱會上,他們穿着跳舞背心唱這首歌,感覺格格不入,要是穿上西裝,更加顯得此曲的款款情深。我對抒情慢歌的免痠力是零,所以這首歌成功奪取我的芳心(?),呵呵。尤其全張專輯,只得少數抒情慢歌,教我何以不會迷上這一首呢?這是一首寫給前女友的歌詞,十分感人。無論是一開始對我竊竊私語著愛情的聲音,還是最後告知結束的你的嘴唇,一點也沒有被抹去,那妳呢?」

 

<Getaway>

嘩,原來他們也能搖滾呢!昌珉那爆炸性的嗓音,完美地駕馭了一向予我吵鬧感覺的搖滾音樂,完全不會被那些音響掩蓋過,反而在鮮明強烈的映襯下,顯得更加清澈和亮麗,最後的海豚音……只能WOW!記得演唱會上,唱這首歌時,我不斷在副歌部分大叫︰「can you believe it? can you believe it? can you believe it?」叫着叫着,走音了,聲沙了,但仍然堅持繼續亂叫一通!

 

<I Swear>

全張專輯的抒情慢歌,就是那首<How are you>和這一首了。只有兩首抒情慢歌,但我依然鍾愛這張專輯呢!我比較希望昌珉多唱這類型的歌,因為他即使不嗌不叫,不show海豚音,這副簡簡單單的嗓音,已有種令人心境平靜的魔力了。

 

<Gorgeous>

典型電子舞曲,我比較prefer這首作為主打歌多於<Catch Me>呢,因為副歌的電子音「hey you gorgeous」好洗腦,還有間中的一些beat(不懂形容),吵鬧得來,又不刺耳。

 

<Good Night>

如果減少一點背景音樂,這將會一首柔和輕巧的抒情歌呢。可惜,昌珉一開頭都唱「Baby listen to my lullaby」,但沉重的節奏,把人都吵醒了,哪裏是lullaby呢?唉,明明本來好好聽,卻因為太吵的關係,輕柔的旋律顯得格格不入。允浩平日的聲音很性感,怎麼最後一句「Good Night」……有點令人心寒呢!!!>﹏<

 

全輯最愛︰<How are you>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