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書於2013年2月28日)

 2月回歸平淡。比較訝異的是,少女時代竟然沒再推出後續曲,那麼浪費?4輯喎!

另外,有些本來是一月推出的歌,即使我在二月才接觸,照樣計算在以下總覽列表之中。


B.A.P《One Shot》

主打曲︰<One Shot>

評語︰原來1月推出的<빗소리(Rain Sound)>只是讓人先睹為快的預告曲,這首才是新mini album的主打!回歸以往的粗獷形象,不知是否對他們有好感了,所以我接受得到。MV好看,雖然我不明白第二個結局是什麼意思(<---超蠢的人)。


Baechigi《4집 Part.2》

主打曲︰<눈물샤워 (Shower of Tears)>

評語︰到底誰才是真正的伴唱——Ailee還是SPICA的Jiwon?明明MV裏是Jiwon,但歌名卻寫featuring Ailee。我看《人氣歌謠》,Ailee演出過一次,其餘演出都是由Jiwon伴唱。言歸正傳,副歌很琅琅上口,連我額娘都懂得哼唱幾句。要不是這段出色的副歌,單憑Baechigi兩位rapper普通、沒特別驚喜的rap,這首歌應該不會這麼受歡迎。


DECEMBER《기억을 걷다보면》

主打曲︰<기억을 걷다보면 (Memories)>

評語︰有人覺得,K-POP只是公式化的勁歌熱舞,單調乏味,而且音樂吵吵鬧鬧,洗腦至極。不過,只要聽過韓國美聲組合的抒情歌,任誰的心都會被融化。DECEMBER的聲音很有穿透力,總有辦法讓人鼻頭一酸。不過,MV裏明明二人都有份唱,怎麼《人歌》的舞台演出只有DK一人?


DMTN《Safety Zone》

主打曲︰<Safety Zone>

評語︰Dalmatian改名後的回歸。Dalmatian以前的歌我沒聽過。這首不俗,我一向頗喜歡那些旋律帶點憂傷,但仍能配合充滿能量的背景音樂和舞蹈的歌曲。兩者水乳交融的效果很難做得好。每次一聽,腦海都幻想着一幅畫面——在滂沱大雨下流着淚奔馳,到了筋疲力竭之際,倒在地上,仰頭望天,淒聲呼喊。


MR.MR《Highway》
主打曲︰<Highway>

評語︰第一次知道這隊組合,有留意是因為歌曲頗上腦,尤其是那句「highway~ay~」、「my lady」、「cry~yeah~」和「my way~ay」。對組合觀感如何,就要留待他們往後的歌舞表現,才下定論。


Nine Muses《Dolls》

主打曲︰<돌스 (Dolls)>

評語︰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個九人女團的存在,及後知道她們回歸,也沒興趣留意。誰料,大年初一TVB轉播首爾賀年情況,陳芷菁和帝國之子的Kevin介紹Nine Muses的演出,說她們九人都是模特兒,平均172cm,我立馬將視線集中她們身上,以前有美女看,怎知……她們的身材沒錯很高佻,但卻不算是美女,失望。歌曲方面,開場音樂本以為是首輕快性感的舞曲,可惜又是另一遍的失望,好普通。


NU'EST《여보세요》

主打曲︰<여보세요 (Hello)>

評語︰去年有留意NU'EST這隊新團,舞曲<Face>和<Action>不錯,及後的<Not Over You>散發深情溫柔的氣派,更加欣賞。這次他們帶來憂傷哀愁的歌曲,更加喜歡了!超好聽!如果早點推出,會更配合冬天的氣氛。另外,最近好像有許多韓樂都有電話聲響呢……


SHINee《Dream Girl -the misconceptions of you-》

主打曲︰<Dream Girl>

評語︰SHINee以前的歌曲我都不太喜歡,因為覺得有點嘈。這次的<Dream Girl>仍是吵,但是我覺得頗好聽。另外,SHINee的歌真的很難唱啊,總是要把聲帶扯得很厲害地粗聲嘶叫……


SPEED《Superior Speed》

主打曲︰<It's Over>

評語︰連結是Dance Version,Drama Version的MV以南韓的「光州民主化運動」作為背景,全長14分鐘,不想看。SPEED是新團,歌曲不怎麼吸引,吸引的是舞蹈,尤其是開頭的機械手舞蹈。背後的鼓聲和節奏感覺好像T-ara的<Sexy Love>和Dal★shabet的<있기 없기 (Have, Don't Have)>。


Teen Top《1집 No.1》

主打曲︰<사랑하고 싶어 (I Wanna Love)><긴 생머리 그녀 (Miss Right)>

評語︰Teen Top回歸啦,並帶來首張正規專輯!Teen Top的確不是什麼俊男,但跳起舞來個個英姿勃發!<사랑하고 싶어 (I Wanna Love)>太普通,不怎麼吸引,不過MV竟然是在香港拍攝,事前真的一點消息也沒有。主打曲<긴 생머리 그녀 (Miss Right)>好點點,不過仍不及我最愛的<To You>。欣慰的是,他們的舞蹈永遠都是這麼好看!


優鉉(Infinite) & 沈揆先(Lucia)《Re;code Episode II》

主打曲︰<선인장 (Cactus)>

評語︰完全不知是什麼來的,尤其那個姓名怪異的女歌手,從沒聽過。=.=" 會拿來聽,是因為《Re;code Episode II》這名稱與Geeks和Sistar的昭宥的《Re;code Episode I》不謀而合(他們的歌曲就是<Official Missing Yo,u Too>),令我好奇。歌名叫<仙人掌>,這類柔和的情歌(?),乍聽不錯,可以再聽,也許細聽之下會加深喜愛。


4MEN《The 5th Album Vol. 1》

主打曲︰<안녕 나야 (Hello It's Me)>

評語︰典型抒情歌。為什麼3個人要叫4MEN?=.="


我最喜愛的本月份歌曲

 

Sistar19 <있다 없으니까 (Gone Not Around Any Longer)>

 

咦?這首歌不是一月份的嗎?

 

事實是,這首歌是在1月31日推出的。所以此曲成為我2月份最喜愛的歌曲,絕對合理啊!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