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書於2013年1月2日)

2013,祝大家新年進步。


祝頌完畢,讓我們(其實只有我)數數這一年來,本男飯最喜愛的二十首KPOP吧。


特別聲明︰Super Junior會被摒棄於排行榜之外。


另外,排行榜的次序與上一篇<2012 K-POP回顧>的評分並無關係。評分是獨立的評價,排行榜的次序包含了個人心情。


個人喜好,切勿認真看待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二十位.<禁我啦!>

新人。最初看MV,被其外表吸引,加上舞蹈很帥氣(皮帶舞有趣有趣),公司並為他塑造了壞男人形象,使得他整個人散發着英偉的氣氛。雖然後來發現他笑起上來樣子很傻,但舞台演出的台型十足,歌曲又夠搶耳,所以我頗喜歡。


第十九位.<禁我啦!>

這首歌的感覺好悲涼,很適合獨自一人夜闌人靜時抬頭望天時聆聽。他的聲音好美麗,把每一顆音符背後的故事,都楚楚動人地訴說出來,足以教人情不自禁地流淚。尤其最後一句「필요해~」的「해」,柔弱地唱了出來,像留下了一條淒冷的尾巴。


第十八位.<禁我啦!>

2012 MAMA的Best OST。沒辦法,真的好棒。兩人的聲音很合襯,水乳交融,加上這類OST類型又是我一貫喜愛的風格,那種溫馨浪漫真的叫人會心微笑啊!


第十七位.<禁我啦!>

充滿爆發力的歌曲,仿如萬馬奔騰,叫人一聽就想勇往直前地馳騁。歌曲那種堅決不移、永不放棄的感覺,讓人無法不愛上這班為女死為女亡的男孩子啊。


第十六位.<禁我啦!>

昭宥的聲音婉約動人(這是我聽Sistar的歌完全沒察覺得到的說),男聲則很獨特,充滿感情,好好聽!真的完全唱出了那種思念的韻味。


第十五位.<禁我啦!>

明明是一首講述男人鬼混的歌,怎麼可以把整件事演繹得如此可愛和沒問題的呢?Baro的rap真的很特別,令整首歌變得俏皮不少。


第十四位.<禁我啦!>

冬天過去,春天會到來的吧。一首令人沉醉的歌,感覺有點悲涼淒楚,像在隆冬承受着冷風徹骨;但又像充滿生命力的梅花,頑強地抵抗着寒流。


第十三位.<禁我啦!>

私心私心!的確,f(x)之前的<NU예삐오 (NU ABO)>和<피노키오 (Danger)>較為好聽,但沒辨法,f(x)是算是我很喜愛的女團嘛!這首歌為她們打響了名堂,成功攀上一線地位!Victoria、Amber、Sulli、Krystal、Luna,大家一起fighting!


第十二位.<禁我啦!>

我覺得這類型的R&B/hip hop(?)不錯喎。很容易令人留下深刻印象,又蘊含淡淡的深情。


第十一位.<禁我啦!>

說真的,這位歌手的唱功有待改善,但我幾喜歡她,也很喜歡這首歌啊!一開頭的英文,令我覺得整首歌很美國風,聽着聽着,就發現這首歌很中毒啊,叫人一聽就無法忘記,使得我在學校不斷哼唱!


第十位.<禁我啦!>

我自己也想不到這新團竟有一首歌,可以讓我這般沉迷。歌聲泛起無奈的憂傷,也有戀戀不捨的離愁別緒,彷彿在深不見底的洞穴裏縈繞迴蕩(謎之音︰那是因為effect罷了!!!)。


第九位.<禁我啦!>

喜歡這首歌,就是因為它的平淡,還有它的歌詞,簡直是藝人慨嘆的心聲。


第八位.<禁我啦!>

被他們吸引,是因為舞台演出。舞蹈超好看,成員們也跳得十分起勁和投入,加上主音在歌曲展現的歌聲,超讚的!(那MV女主角,我第一次看還以為是其中一個成員=_=")


第七位.<禁我啦!>

開端以為是感性的抒情歌,到了副歌,瞬即爆發出教人目瞪口味的震撼和力量。歌聲一流,誰可媲美?


第六位.<禁我啦!>

歌曲瀰漫着的蕭瑟氛圍,令人覺得好寒冷,同時也很感動。一首完全適合在秋冬時分的歌。


第五位.<禁我啦!>

再好的文字,也無法形容他那震盪人心的歌聲。聽!


第四位.<禁我啦!>

聽完令人好開心。好可愛啊!


第三位.<禁我啦!>

全曲高潮迭起,絕無悶場,每一個段落、每一顆音符都教人醉倒。我特別喜歡bridge部分「ah~ah~」的姣好叫聲。哇卡卡!


第二位.<禁我啦!>

大愛的歌曲!要我評價,整首歌好有feel,像在訴說一對戀人由相遇相識相知相愛卻合久必分的故事。雖然歌詞不是真的這樣,但整首歌的感覺就是活脫脫一個令人動容的愛情篇章。


第一位.<禁我啦!>

用我的文字形容此曲,只會downgrade了這首歌。另外,MV是一絕的,不能不看!要看,也要看到最後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-POP 韓國 娛樂 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