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書於2012年12月18日)

149194_437643816285427_1104309485_n

一直憧憬着有朝一日可以現場觀看SMTown Live演唱會,不過,搞香港場的機會似乎渺茫。早前,嘉禾院線放映日本東京巨蛋演唱會的演唱會版,為了望梅止渴,於是我和朋友又是在上星期六(12月2日),觀看BigBang演唱會前的下午去看了。那天真是名副其實的K-POP Day啊,早說我的生命是圍繞K-POP來轉動的!

 

入場前,工作人員派發明信片。哇……hea到爆(很頹廢)的紀念品呢!=_=" 之前,我買《I AM: SMTown Live Tour In New York》的DVD,裏面附送數張明信片,同樣頹廢得嚇人!首先,相片質素奇差,矇矇矓矓的,那拜託就不要拿這張相片製作明信片吧。沒想到,這次我們在戲院獲發的更差!而且,好像只有Super Junior的明信片,人家SONE呀、SW呀和仙后呀拿到,可能會隨意丟棄一旁。我為自己是ELF感到高興,雖然明信片一點也不精美,但我也會好好保存的。

 

電影是3D的,雖然我真不明白3D與不3D有何區別,反正都是這樣看的吧。

 

上之入場觀看《I AM》,我在戲院大叫︰「깅종운(金鐘雲)!」其他觀眾才開始毫無顧忌地為偶像歡呼。我就知道,香港觀眾真抑壓,明明看到朝思暮想的偶像,在戲院,大家卻投鼠忌器,正襟危坐,不發半點聲音。其實,大家來看演唱會大電影,大家就是他們的飯吧,那麼就一起當成是真的演唱會不好嗎?

 

於是,這次我同樣尖叫。例如,一出場的SHINee唱<Ring Ring Dong>,我便跟着叫唱︰「ring ding dong ring ding dong...........」可惜的是,沒什麼人被我激發起高漲的心緒,依舊默不作聲。另一排的一個女孩子,似乎都很想尖叫,聽見她好大聲地跟她的同伴討論︰「哇!圭賢呀!哇!唱<Hot Summer>啦!」但由於他人的壓制,令她沒法敞開懷抱盡情盡興。

 

全場死寂一片,我獨個兒尖叫,顯得異常怪異,最後只好閉嘴。唉!真沒勁!

 

整齣戲的大致流程︰SHINee唱了<Ring Ring Dong>、<Juliette>和<Lucifer>,Super Junior唱了<미인아 (Bonamana)>、<Sorry, Sorry>和<Mr. Simple>,f(x)只唱了兩首<피노키오 (Danger)>和<Hot Summer>,東方神起則唱了<왜 (Keep Your Head Down)>、幾句<Mirotic>、<Rising Sun>和忘了什麼日文歌,反而少女時代唱了好多首︰<Gee>、<소원을 말해봐 (Genie)>、<Mr. Taxi>、<Kissing You>和一首日文歌。BoA只唱了一首,是和SHINee的Key合唱的<Did It For Love>。Kangta……只在最後的大合唱出現幾秒。

 

總括而言,不知是否氣氛問題,令我覺得這96分鐘的《SMTown東京巨蛋超級3D大電影》不太好看。我真不明白,怎麼SM要挑這一場演唱會來做大電影,少女時代缺了秀英,Suju缺了始源、強仁和希澈;況且,那場演唱會已是上年的事,那時EXO還沒出道,連少女時代的<The Boys>也未推出,很不趕上潮流呢。另外,他們與觀眾的對話是日語,有時又唱日文歌,或韓文歌的日文版(我不常聽韓文歌的日文版)。對於香港觀眾,感覺奇怪,寧願他說回韓語。

 

我真覺得,兩小時的自傳式紀錄片《I AM》更好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