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書於2012年12月15日)

BIGBANG_Alive_tour  

日期︰2012年12月8日(星期六)
座位︰$980

星期六,去了亞洲國際博覽館,觀看BigBang Alive Galaxy Tour 2012 in Hong Kong的第一場!

 

我不是VIP,本來沒打算前往,不過友人有免費門票,於是我壞壞地想,很多人想去卻不能去,我有免費門票卻不去的話,豈非很笨?我還可以在別人面前風騷地耀武揚威呢,所以就去了。

 

雖然我不那麼熱愛BigBang,但我覺得他們的歌也很好聽,不過其實我也只聽過主打歌(我很少有閒情逸致聽光整張專輯的說)。

 

我的感想是——好滿足!要我這個死硬派的ELF,發自內心地欣賞另一男團,足以證明他們的演出何其精彩!以往觀看外國歌手的演唱會,如Taylor Swift和Avril Lavigne,她們往往比門票上寫的時間至少一小時才登場,然後唱一個小時多,演唱會便落幕。然而,BigBang的演唱會,8:00開場,他們8:15便上台了(都算準時吧),大唱接近三小時,10:45觀眾才依依不捨地離開(不知是否韓國歌手的演唱會都如此划算?)。單是這點,我已經刮目相看。

 

我坐的是$980坐位,但在場的觀眾幾乎全場站立。由於我很累,當唱非主打歌的時候,我才稍稍坐下休息。可是,當場館響起熟悉的歌曲,我又站起來,尖聲吶喊,或跟着BigBang他們唱了。

 

氣氛最好的莫過於<Fantastic Baby>,因為歌詞的「wow fantastic baby」、「I wanna dance dance dan-dan-dan-dance」和「boom shakalaka」都很容易一同應援。不過我本身對此曲印象一般,只因我覺得BigBang五人歌藝精湛,此曲卻充滿電子混音效果,發揮不到他們的唱功(不過電子加工這回事,玩一次半次都沒所謂吧……)。

 

我最愛<Bad Boy>了,<Blue>也真的不錯。還有全場一齊合唱<하루하루 (HARU HARU)>。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是<거짓말 (Lies)>。

 

演唱會當然不少得solo部分。G-Dragon的<Crayon>是不可或缺的,也唱了少許<One of a Kind>,不過我較喜歡的<그XX (That XX)>竟然只唱了—、兩句!GD&TOP的<High High>和<뻑이가요 (Knock Out)>都有唱!

 

勝利方面,唱了<Strong Baby>和<어쩌라고(What Can I Do)>,不過唱的時候觀眾反應不太熱烈。太陽則唱了分別幾句<너만바라봐 (Only Look At Me>和<Wedding Dress>。暫時未有solo演出的大聲,帶來了好消息——他將要推出個人專輯了!恭喜!

 

經過這次演唱會,我對BigBang的好感增強了。五個人的歌藝,各有特色,各壇勝場,尤其以G-Dragon那獨一無二得以我的文字無法描述的嗓音、TOP的低音說唱,我覺得最為特別。成員之中,我對太陽的好感增強得最為強烈,回家不停重播<Wedding Dress>,非常好聽,感情十足。大聲染了一頭藍髮,很適合嘛。

 

不過,始終形象使然,BigBang對我而言還是比較酷酷的。雖然,對不少飯來說,他們很可愛,大講廣東話哄飯,很隨和;不過在我來說,或許是我看慣了Super Junior的親民,相比之下,BigBang還是很cool嘛!只得太陽一人脫下上衣,跑下舞台與觀眾握手,而且好像只有他完場時捨不得離開,其餘四人很快就溜了。

 

令我狐疑的是應援問題。我本以為VIP應該蠻團結,大家都會跟隨官方應援給力叫喊,或做動作,想不到……大家只是自顧自尖叫一番。我的VIP朋友還事先給我看官方應援指示,叫我記下重點呢,結果根本沒人遵行。=_="

272458_10200182911955097_472897779_o  

買了兩個護腕(一個送人的)和米色的環保袋。白色的索繩袋搶購一空了,大概因為價錢只須$20吧!演唱會紀念品只要$20,不理三七二十一任誰都去搶購吧。 

真的好好聽!很感動的一首歌!我也很喜歡副歌的舞步,歌曲雖然傷心,但配襯激昂的舞步同樣水乳交融。

arrow
arrow

   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